被囚的雅歌(5)葛迎锋太太李冰——秋雨圣约教会教难周年记事之三(他们经过流泪谷)



1/06/2020

(对华援助协会之秋雨圣约教会特刊)
葛迎锋执事的妻子李冰有着知识女性的优雅和白领的干练,她冰性格开朗,笑容甜美,凡跟她打过交道的人都能从她的大眼睛感受到那种来自内心的暖意。她总是能记住弟兄姊妹们生命中的重要日子,比如受洗的日子、结婚的日子、生日等。甚至他们自己都忘了,却总能在那些日子收到她温馨的祝福。


她和葛迎锋是老乡加同学,葛迎锋在上海创业,事业顺利,成了公司合伙人。李冰出国留学时接受福音并信而受洗,她给葛迎锋传福音后,葛迎锋也信主了,但那时他更多心思在生意上,信仰一直不冷不热,李冰却一心想委身秋雨,他们的婚姻一度陷入危机。

为了儿子能上教会归正学堂,2012年李冰带着嘉楠搬到成都。葛迎锋则是2013年在秋雨教会参加完一场婚礼后作了人生重要的转向决定,在那场婚礼上,他们因王怡牧师的证婚数次落泪。在圣灵的感召和妻子的鼓励下,葛迎锋回到上海卖掉股份,放弃大股东的位置,举家搬到成都。他们婚姻里的伤口在成都被医治,他们在教会举行了婚姻更新礼。再后来,葛迎锋到神学院全职服事,又被推选为执事。再后来,他们生了老二,起名秋雨。

葛迎锋李冰夫妇的婚姻故事既关乎一座天上之城,又关乎一座地上之城。为了进入天上之城,他们抛弃世上的事物迁徙到成都。在这里他们重生并重新相爱,他们开放家庭作为团契,像接待天使一样接待每一位弟兄姊妹。细心的李冰总能照顾到小组里的每一个成员,即使第一次来的人也不会感到陌生和孤单。

网上流传的12.9大抓捕的视频就是葛迎锋被捕时被拍下来的。当时,他们正在他家团契。从李冰的反应可以看出她文静外表下藏着一颗坚强的心。

12.9之前李冰像一个小女生一样被丈夫呵护,12.9以后她不仅要独自照顾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儿子和幼小的女儿,还要面对国保警察无休无止的欺骗骚扰和恐吓,所有的事都要独自面对了。

12.9有些像她的成人礼。在葛迎锋入狱的一百多个日日夜夜里,李冰和14岁的嘉楠、2岁的秋雨被全天候跟踪,丈夫在里面坐牢,他们在监狱外坐牢。除了想念丈夫,她也想念教会的弟兄姐妹,但虽在同一个城市却被凯撒下令不能相见。教会的基督徒悄悄去探望他们,运气好国保疏忽的时候就像中彩。她的女儿小秋雨想念爸爸,有一天站在楼道向窗外呼唤“爸爸,快回来吧!”

然而上帝也在这样的日子与李冰同在,让她怜悯那些监视他们的人,向他们做见证、传福音。12月18日清晨,李冰在朋友圈写道:“赞美主!今天是被保镖保护出行的第四天,心中真实地生出对他们的怜悯,求主施恩与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并使他们的生命被真光照耀。求主那美善的力量充满我们,直到永远。”

上帝聆听了她的祈求,网格员对她的态度渐渐有所改变,当各地的基督徒为她们寄送食品和生活品,每天收到很多快递时,她拿不动,网格员会帮她从楼下拿到楼上。当他们听说这都是不认识的基督徒寄来的时候,他们都很震惊。

提摩太·凯勒牧师说:“具有属灵眼光的夫妇,可以透过对方的外表,看见神所见之美,并因此快乐。”他们彼此遮盖,彼此洁净,彼此装饰,并让世界都看见了神所看见的他们里面的美。监狱无法阻挡爱情,2019年2月14日,无法与丈夫共度的情人节的李冰写下一首诗,思念他的爱人。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作者愚人
对华援助协会独家首发



相关新闻:
被囚的雅歌(6)沈冰用百合迎接妻子李晓凤出狱——秋雨圣约教会教难周年记事之三(他们经过流泪谷)待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