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锁链的使者(2)当庭高呼信仰无罪的覃德富——秋雨圣约教会教难周年记事之二



12/14/2019


(对华援助协会独家首发 12-14-2019)2018年12月刚开始,覃德富长老就说该找个时间写家庭新年代祷信了。但是几天之后他就失去了自由,他作为秋雨圣约教会长老,以“非法经营罪”被抓捕。新年代祷信直到2019年2月4日才由他的妻子完成。

覃德富的2018年有着悲喜交集的色彩,这一年,他增加了一个亲人也失去了一个亲人,他的女儿老二卓灵降生,父亲却在这一年因车祸离世,到岁末,他因信仰成为囚犯。今年37岁的覃德富出生在四川德阳农村。他的父亲1989年信主,随后开放家庭,后来成为传道人。多年以后,他慢慢认识到三自教会的问题,于是离开三自转而加入家庭教会。父亲曾因信仰两次被当局分别关押半月及一月。他在讲完道回家路上遭遇车祸。他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更多的三自教会基督徒听到王怡牧师证道,以纠正他们的错误神学。但是他的这一愿望直到他的追思礼上才得以实现。那天,有很多三自教会的牧师和传道人听了王怡讲道。

覃德富自幼就浸泡在基督教氛围。他初中毕业后辍学,先后跟随亲人做生意,自己创业等,生活逐渐步入小康。工作之余他一直坚持服侍所在的地大大小小的聚会所。覃德富为人聪慧正直,忠心笃信。他开VCD出租店时,在所有店都卖黄碟时,他坚持一张都不卖,因此赢得了顾客的尊敬。2011年他与肖红柳结婚并定居成都,2014年他们成为秋雨会友。肖红柳是硕士毕业,他们的婚姻因着共同的信仰而蒙神祝福。

2017年覃德富蒙召全职服侍教会并被选立为执事,于是他撇下渔网,关闭淘宝店,全心全意跟随主,家庭生活开始变得拮据,信仰却更火热。他们到雅加达参加宗教改革500周年大会,夫妻都感到被点燃,被奋兴,立志终身侍奉主。2018年覃德富被按立为教会长老,主要负责堂务管理。王怡牧师曾在一次讲道时提到一个小插曲。按立李英强、覃德富为长老的那个主日,他之前在电脑上准备讲章,敲写“ZL”,本想打出“长老”,出来的却是“坐牢”,结果是“李英强坐牢,覃德富坐牢”。

2018年4月底,覃德富与教会的弟兄姊妹到汶川地震灾区短宣,一路遭到警方通缉。他的照片被发到沿途派出所,称秋雨骨干分子覃德富近期将去你处从事违法宗教活动。覃德富回家后跟妻子开玩笑说“我是不是骨干要上帝说了算,我只知道自己很骨感。” 两天三夜的短宣,他跟弟兄姐妹经历了群众举报、警察上门和国宝跟踪,几次被带到派出所。并在赞美歌声中完成了短宣。

5.12头一天,王怡、李英强提前被秘密带走,覃德富跟教会几个弟兄寻找到半夜三点也没有消息。他们直接回到教会准备次日的祷告会。凌晨,警察就包围了教会,以阻止教会会友上楼。楼上楼下的基督徒同时唱诗祷告。上午10点左右,随着一声巨响,警察破门而入,在基督徒的祷告声中带走了覃德富和另一位长老。第二天获释的覃德富在教会见证说,我进去派出所,就没想着回家。我若去那边,我爸已经在那边。我若留在这边,弟兄姊妹在这边。两样都好得无比。

覃德富有个爱主的妈妈,2018年她先后经历痛失丈夫、自己受伤和儿子被抓。肖红柳问她怎么看待这一切,她平静地回答:“肖妹儿,我不担心你哥哥(指覃德富),他没做啥坏事,那些执政掌权的不是叫行善的惧怕,而是叫作恶的惧怕,所以我一点都不怕。我知道这是上帝叫你哥哥去学功课去了,他学完了学好了就会回来。也可能是派他去做工,做完了就会回来。” 


覃德富在12.9傍晚被十几个警察按住抄家,带走。尽管妻子肖红柳和律师多次到看守所申请会见,却一直遭到拒绝。他在狱中的消息鲜为人知,只是听说他在里面一直在给狱友传福音。8月初家属收到通知,称覃德富在狱中为自己聘请了两位律师,并以此为由拒绝其家属为其聘请的律师再介入此案,但同时却拒不告知据两位新律师的任何信息。 2019年11月29日,被羁押近一年的覃德富长老案在成都市青羊区法院秘密开庭。开庭前几天,秋雨教会基督徒再次遭到大规模上门约谈,警告他们不去法院围观。开庭当天,青羊区法院周围便衣密布,方圆一公里地区的道路被封锁,法院门口贴着因“系统升级”而不接待的告示。他的妻子肖红柳获得两张旁听证,法庭里有十多人到场旁听。在法庭上,覃德富身穿一件灰绿色外套,沉着回应法官的提问。法官根据控方提供的教会用于传福音的诗歌本和小册子,指被告人覃德富的“犯罪情节特别严重”,“数额极其巨大”。控方在法庭上绝口不提覃德富所在的教会,也不提覃德富是一位基督徒以及在教会所属身分,明显是将案件与教会分离。对于指控覃德富拒绝认罪,最终获刑四年。在最后陈述环节,他说,他是一名基督徒,他在教會中服侍,按着教会的需要服侍大家。以一個普通公民的认识,他沒有做任何违法乱纪之事,他当庭高呼信仰无罪。

覃德富被判刑后,曾托警察带话給妻子,嘱咐她不要屈从于警方的压力而认罪,因为他的良心不允许他那样做。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作者愚人
对华援助协会独家首发


相关新闻:
秋雨圣约教会教难周年记事之一:秋雨的牧者、流泪的先知
戴锁链的使者(1)外星人李英强——秋雨圣约教会教难周年记事之二
戴锁链的使者(2)当庭高呼信仰无罪的覃德富——秋雨圣约教会教难周年记事之二
戴锁链的使者(3)从狷狂作家到谦卑的工人冉云飞——秋雨圣约教会教难周年记事之二 (待刊)
戴锁链的使者(4)上访者团契组长张国庆——秋雨圣约教会教难周年记事之二 (待刊)
戴锁链的使者(5)文而不弱的书生苏炳森——秋雨圣约教会教难周年记事之二 (待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