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教区张维柱主教被失踪已超 9 个月,音信渺茫



2/27/2022

 (中国河南-2022 2 2 7 )河南省新乡教区张维柱主教已被非法扣押超过 9 个多月。一位中国的信徒告诉亚洲新闻社,他们的主教在一个不得而知的地方,他被非法关押已经超过九个多月了。这位信徒为河南新乡教区的张维柱主教(Joseph Zhang Weizhu)的生命处境感到悲悯和担忧。

根据中国法律,对未经起诉的人不得拘留超过三个月,但是张维柱主教被中国政府非法关押超过 9 个多月。据亚洲新闻网报道:他的家人和信徒都不知道他被关押的地方以及现状如何?甚至没有听闻对他提出什么控罪。

报道称,在农历新年期间曾传出警方允许两个人探望主教,但只有几分钟,并且有警察在场。他不可以离开回家,连一天都不可以。

张主教于 2021 5 21 日被失踪,那时他刚接受癌症手术不久,并从医院回来。当地政府部门在针对一个修院的行动中出动河北省沧州、河间和沙河桥的 100 名警察对 10 名神父和 10 名修生实施抓捕。

几天后,修生们被遣返家中,被禁止继续修读神学。经过几次政治学习,向他们灌输只要服从中国共产党就可以享受的宗教自由,神父们被遣回家乡。然而,张主教继续被非法关押至今。

现年 6 3 岁的张维柱主教 1991 年被祝圣为河南新乡教区主教,拥有 10 万信众的新乡宗座监牧区拒绝加入政府控制的爱国会组织,张主教得到圣座的认可,但中国政府不予承认,他曾数度入狱。

中国政府 2018 2 月开始施行的修订版《宗教事务条例》,以及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 2021 5 1 日起施行的《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对宗教信徒进行迫害。按照这些条例宗教人员只有服从党,听命于党,才能履行职责。张主教就是这些条例的受害者。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