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2021年年度报告:中国名列最严重侵犯宗教自由四个国家



4/21/2021

 

照片来源: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官方网站

(华盛顿-2021422日)周三(21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并向国务院提出有关全球国际宗教自由状况的建议,将14个国家指定为特别关注国家(CPC)。在最严重的宗教自由罪犯名单中再度列出四个国家,特别是尼日利亚,印度,中国和伊朗等。因为它们的政府参与或容忍系统的,持续的和严重的侵权行为。中国再次榜上有名。

报告说,中国政府加强宗教中国化政策,尤其针对基督教、伊斯兰教和藏传佛教等被认为有外国联系的宗教;继续利用先进高科技监控技术监控和追踪宗教少数群体;实施新的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进一步缩限宗教团体的活动空间。

在报告中,USCIRF监视为防止COVID-19的传播而采取的公共卫生措施及其对宗教或信仰自由的影响。在许多情况下,这些措施符合国际人权标准,但是在某些国家,已经边缘化的宗教社区因据称引起或传播病毒而面临官方和社会的污名化,骚扰和歧视。

USCIRF还要求美国国务院在12月指定的10个国家/地区继续使用相同的标签:缅甸,中国,厄立特里亚,伊朗,尼日利亚,朝鲜,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

委员会强调的侵权行为包括缅甸军方对罗兴亚穆斯林的暴行,俄罗斯政府对耶和华见证人的迫害以及中国在集中营拘留数百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

该报告还重点介绍了2020年与宗教自由相关的重要全球发展和趋势,包括那些未达到CPCSWL建议标准的国家。其中包括:COVID-19和宗教自由;攻击礼拜堂;政治动荡导致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亵渎法律;全球反犹太主义;以及中国对宗教自由和人权的国际影响。

USCIRF2021年年度报告记录了全球大流行期间宗教分歧的加深以及宗教迫害和暴力的加剧;USCIRF副主席阿努里玛·巴尔加瓦(Anurima Bhargava)补充说,与苏丹一样,在支持和加强所有信仰的宗教团体方面,可以而且已经取得了迅速而重大的进步。” ”我们敦促拜登政府和国会倡导宗教自由,并将宗教社区的安全与尊严作为外交政策的重点。USCIRF建议,政府应立即提高难民的年度上限;并明确和公开地认为,缅甸军方对罗兴亚人实施的暴行是种族灭绝,并因此采取了行动;正如国务院最近就中国对维吾尔族和其他突厥穆斯林的种族灭绝事件所决定的那样。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 (USCIRF) 是一个独立的跨党派美国联邦政府委员会,依据《1998 年国际宗教自由法案》(IRFA) 成立。该基础广泛的联盟强烈支持《国际宗教自由法案》(IRFA) 将宗教自由的基本人权作为美国外交政策核心构成进行评价的法令。该委员会 (USCIRF) 根据法律规定监督海外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普遍权利,采用国际标准进行监督,并向总统、国务卿及国会提出政策建议。这届的委员组成,包括基督教、犹太教、伊斯兰教等不同宗教的知名信仰者。

相关报道:

天主教慈善机构援助有需要教会”( ACN2021年宗教自由报告:中共侵犯宗教自由已经不可理喻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