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香港国安警拘捕包括陈日君枢机在内的多名“612人道支援基金”信托人



5/11/2022


2022511 22:27

  • 美国之音


资料照: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

据香港多家传媒星期三傍晚报导,香港警方国安处星期三拘捕了至少四名“612人道支援基金”的信托人,当中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前岭南大学学者许宝强、法律界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及歌手何韵诗。他们4人被指“涉嫌串谋勾结外国势力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

612人道支援基金于201976日成立,以取代反送中受伤被捕者人道支援基金。基金成立目的是为所有在反送中运动中被捕(不论罪名)、受伤或有关人士提供人道支援,包括医疗费用、心理/精神辅导费用,刑事/民事法律费用,紧急经济援助等支援。

曾在镇压2019年民主抗议活动中发挥主要作用的香港前保安局局长、前政务司司长李家超58日作为唯一候选人当选下一任香港特首,并将于71日就职。有分析认为,未来香港特首将从以往的北京代理人的角色变成“绝对执行者”。

 

(对华援助协会特别转载自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