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10位基督教会学校老师涉“非法经营罪”被抓,其中4位已被批捕



8/09/2021

 

百年前宣教士在芜湖建立的第一所教会学校  “圣雅各中学”
(照片来自网络)


(中国安徽芜湖- 8/9/202120218月初,安徽芜湖四位从事基督教教育的老师被检察院以非法经营罪的名义正式批捕。四位老师分别是王明海、万红霞、韩燕雷、谢志锋。另有杨志言等六位老师被取保候审。据悉已有律师代理此案件。

该案被批捕的四位老师和取保候审的六位老师都在同一间家庭教会的学堂服侍。该学堂曾在2021527日遭遇冲击,当时警察突然闯入教学点,以非法经营的名义带走了所有老师,扣押了一切物品。王明海、万红霞、韩燕雷、谢志锋四位老师被带走刑拘至今,他们被关在芜湖第一看守所,8月初检察院已对他们正式批捕。杨志言等六位老师获取保候审。

近年来,伴随着对中国家庭教会打压的系列政府行为的,还有对教会学校、学堂的取缔,持续出现了各地家庭教会学校被冲击的案例。尤其是202161日起开始施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后,这种逼迫的力度更大。新条例增加了网络保护政府保护两条内容,尤其政府保护的部分明确规定,对不接受义务教育的家庭,政府部门有权取消父母对孩子的监护权而由民政部门监护。

基督教进入芜湖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首先进入这里的基督教差会是中国内地会。1885年,美国圣公会派华人牧师颜永京进入芜湖,建立了圣雅各堂,这是第二个进入芜湖的差会。颜永京牧师是华中师范大学的创始人之一,他也是把西方心理学书籍翻译介绍到中国的第一人。到1919年,芜湖已有7个西方差传教会,传教士人数超过26人,基督徒人数已达900人,并建立了两所安徽最早的教会学校。到1949年前,芜湖成为多个教派的公共宣教区。1950年到1953年,所有西方宣教士全部被驱逐,教会和教会学校均由政府接管。芜湖这个曾经的公共宣教城市,安徽最早的教会学校建立之地如今却成为逼迫教会学校的城市。

同样也在承受逼迫的成都秋雨圣约教会在电报资讯订阅频道向众教会发出国度代祷请求,呼吁基督徒为王明海、万红霞、韩燕雷、谢志锋等四位被以非法经营罪批捕的弟兄姊妹代祷,求主为他们伸冤。求主看顾他们和他们的家庭,在一切的患难中坚固他们的信心,使他们在试炼中站立得稳,为基督的名作见证。也请为杨志言等六位被取保候审的弟兄姊妹祷告,求主与他们同在,赐下安慰和扶持,使他们不怕人的威吓,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

 对华援助网特约记者玉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