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巡司顶教会杨希伯传道夫妇因组织聚会遭重罚



7/30/2021

 

厦门市思明区民宗局的处罚告知书 (照片来自杨希伯传道脸书)


(中国厦门- 7/30/20212021729日,福建厦门巡司顶教会杨希伯传道和他的妻子王晓飞收到厦门市思明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因他们组织教会聚会而被处以20万元的罚款。

告知书称:本机关依法查明,你们未经政府宗教事务部门批准,在泛太平洋酒店榴红厅组织举行巡司顶教会宗教活动,并为该违法宗教活动提供条件之行为,违反了《宗教事务条例》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的规定。根据《宗教事务条例》第七十一条的规定,本机关拟作出对杨希一伯,王晓飞处以20万元的罚款(对杨希伯,王晓飞各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第四十五条的规定,你们有权进行陈述和申辩。请你们在收到告知书之日起三日4内向厦门市思明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陈述和申辩。

杨希伯传道一家(照片来自网络)


厦门市政府近年来采取强硬措施打击家庭教会,有着上百年家庭教会传承的巡司顶教会成为其中重点打击对象。2019519日,巡司顶教会被取缔,罚款25000元。教会被警察围困教会长达30天。此后被长期监视。教会不断更换聚会地点,无论在住宅楼、写字楼、酒店或是海边,都先后被公安发现并数次冲击。

厦门是新教来华最早进入的地区之一,1848年建立的中国第一座教堂新街堂就在厦门。杨希伯传道的高祖父杨清溪是武林高手,因为护送宣教士进山,而成为杨家第一代基督徒。随后是杨希伯的曾祖父杨怀德信主,他放下鞋匠的手艺,到鼓浪屿学习神学之后,开始全职服侍,成为1888年英国长老会建立的厦港礼拜堂的首任牧师。巡司顶教会于1950年代中期因政治逼迫的缘故关闭,教会信徒转入杨怀德牧师家中聚会。杨怀德的后代杨心斐和杨元璋传道都是中国家庭教会属灵前辈,他们二人因不肯加入三自教会曾先后入狱15年和5年,出狱后继续坚持服侍。1977年在巡司顶五号重新公开聚会。今天巡司顶教会由第四代传道人杨希伯带领。杨希伯曾分享自己在家庭信仰背景影响下成长,从小就立志做传道人。

杨希伯传道的姑姑杨心斐、父亲杨元璋传道

过去30年来,巡司顶教会的聚会一直在私人住宅中举行,聚会获得当局默许。但近年来,厦门市政府采取了打击家庭教会的行为。2019519日,巡司顶教会被取缔,之后,他们不断更换聚会地点,无论在住宅楼、写字楼、酒店或是海边,都先后被公安发现并数次冲击。政府拆毁他们的房屋、主日用警力冲击教会、殴打、抓捕基督徒、强迫基督徒送孩子上公立学校、并捣毁外国传教士的墓碑。

厦门市还透过网格化管理全面扫荡家庭教会。2021319日,厦门市思明区统战部(民宗局)向各街道下发通知,为防止已取缔的非法宗教活动点反弹回潮,要求街道继续加强对私设点的排查工作,组织社区干部在周六晚上、周日(宗教活动主要时间段)对商住楼、商务酒店进行重点巡查、排查,一旦发现非法宗教活动,立即报告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协调查处。

2021417日,巡司顶教会在泛太平洋大酒店新租用的聚会点被公安冲击。数十位警察在酒店会议大厅入口处拦截教会会友以及牧师同工,挨个量体温、登记身份证号,并要求每个基督徒摘下口罩对他们拍照。警察随后把上百位基督徒控制在房间里,被限制自由。

杨希伯传道收到行政处罚告知书后,今天在自媒体发帖说:

开始下一场的争战了,请代祷!

 对华援助网特约记者玉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