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名爱尔兰宗教领袖声明谴责中共迫害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



2/17/2021

 

签署者:爱尔兰都柏林大主教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
资料照片:来自Dara MacDónaill

(爱尔兰-2021217日)新疆维吾尔人以及该地区其他族群的穆斯林命运越来越受到关注。50多名爱尔兰宗教领袖签署一份声明谴责中国迫害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称这是对待少数民族自大屠杀以来最可怕的人类悲剧之一

签署者包括:爱尔兰教会,都柏林的迈克尔·杰克逊( Michael Jackson)大主教;五位天主教主教,艾伦·麦古基安(Alan McGuckian),芬坦·莫纳汉(Fintan Monaghan),拉里·达菲(Larry Duffy),潘西·库利南(Phonsie Cullinan)和利奥·奥赖利(Leo O'Reilly);都柏林希伯来教会的拉比扎尔曼(Rabbi Zalman; 爱尔兰穆斯林和平与融合理事会(Irish Muslim Peace and Integration Council; )谢赫·乌马尔·卡德里(Shaykh Umar Al-Qadri);和爱尔兰禅宗的Myozan Kodo Kilroy

其他签署者包括:斯坦尼斯劳斯·肯尼迪(Stannislaus Kennedy)先生;母亲玛丽费希(Marie Fahy),都柏林城市大学爱尔兰教会中心主任安妮·洛奇教授(Rev Prof Anne Lodge);以及Carlafaline Union of Parishes in Cork的领袖等。

 The Irish Times16日)报道,声明称:作为爱尔兰的宗教领袖和信仰社区的领袖,我们与英国及其他地区的同行一样,肯定人类的尊严,强调:维吾尔人和中国的其他穆斯林遭受的潜在种族灭绝,是自大屠杀犹太人以来最残酷的人类悲剧之一。

声明称,他们看到了许多迫害和大规模暴行。这些需要我们关注。如果对维吾尔人的困境置之不理,国际社会对所有人普遍人权的捍卫意愿将受到最严重地质疑。

在中国,至少有100万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被关押在面临饥饿、酷刑、谋杀、性暴力、强制奴役劳动和强迫器官摘取的“再教育营”中。在 再教育营外,维吾尔族基本的宗教自由被剥夺:清真寺被摧毁,儿童与家人分离,符合《古兰经》的举止,祈祷或禁食会导致逮捕。

声明称:中国当局的明确目标是消除维吾尔族的身份,

声明称:我们与维吾尔人站在一起。我们还与中国各地的藏传佛教徒,法轮功修炼者和基督徒并肩站立,他们面临着自文化大革命以来最严重的宗教或信仰自由镇压。

声明最后说,我们呼吁,为恢复人类的尊严,调查这些罪行并追究责任者。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