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关押了7年的张少杰牧师突被转换监狱,家属担忧



1/25/2021

 

身陷牢狱的张少杰牧师


 (中国河南—2021125日)河南牧师张少杰家属接到郑州监狱的通知书,张少杰在被关押了7年后将转换监狱。

 入监通知书称:张少杰因犯诈骗,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经南乐人民法院判处12年,于202118日送河南省郑州市监狱服刑。张少杰牧师先前在河南省的新乡监狱。

该通知书称,张少杰在入狱后二个月将进行集中教育。入狱后二个月内,家属可以在周二会见,但每月只能会见一次。会见时不准传递任何物品,狱内设有日用品站,供当事人自行购买。

监狱集中教育是作为配合监狱管理的一部分。据报道,郑州监狱的人权纪录并不理想。

在河南郑州新密市,还另有一座新密县衙,是全球最老的监狱。监狱建于隋朝,使用期超过1400年,那里有很多用于惩罚囚犯的工具。直到2003年仍还在用来拘押犯人。

 定居德克萨斯州的张少杰牧师女儿张慧馨表示:这个监狱不能按条件好坏来说,因为目前还不让探监。

 突然转监,我们家人感觉不是好现象

张少杰牧师,19651230日出生,中国河南省南乐县人,南乐县基督教会牧师,曾多次协助当地民众维权。

南乐县基督教会原属向政府登记的三自教会,有关土地本是前县长批准许可给教会建造新教堂的,由于地理位置很好,市场价值高,新任县长想收回这一地块,变更合同,从而引发纠纷,张牧师带领信徒前往首都北京上访。从此触怒了地方官员。

 20131116日被捕,201474日,被河南省南乐县法院以诈骗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重判有期徒刑12年,张少杰不服判决,提出上诉,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张少杰被送到监狱后,多次提出申诉,但遭到监狱方刁难。

 20176月张少杰的女儿张慧馨,曾向外界披露,她的父亲张少杰在狱中遭到当局惩罚(关小号),一段时间不准见阳光,每天只准吃一个馒头等。

 201912月张慧馨在视频中披露并谴责中国当局:已经服刑6年的张少杰坚持申诉未获批准,张少杰在位于河南新乡的河南省第二监狱服刑,家人每个月都会探视。同年1213日下午张少杰的三妹和妻子王凤蕊一起去监狱探视张少杰牧师,明显感觉到张少杰像变了一个人。张牧师的妻子王凤蕊说:张牧师大半年都在吃药,一种白色的小药片。家人多次看望并提醒他,想办法不要吃药。但是张说他有高血压,必须吃,不能断,断了会很难受,并且监狱医生告诉他说,他的血压升高会影响生命。这次看望家属明显感觉到张少杰的精神状态不佳,性格大变。

 王凤蕊怀疑这中间一定是监狱的人在搞鬼

 张慧馨在视频透露出中共对宗教人士迫害酷刑,这仅仅是冰山一角。

 对华援助协会一直关注张少杰牧师一案,张少杰牧师因为为教会和基督徒维护权利挺身而出,并且拒绝向当权者屈服, 才遭到当局污名化罪名报复而被重判。对华援助协会于2014715日成功救助其大女儿张慧馨一家脱离中共政府迫害来到美国。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