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家庭教会牧师李军才被判刑5年,外加罚款



1/10/2021

  

李军才牧师 (照片来自网络)

                    

(中国新乡- 01/10/2021  在被关押长达110个多月后,河南新乡原阳县家庭教会牧师李军才近日被判刑5年,罚款21万。李军才牧师因反对政府强拆十字架,以及拒绝将爱神爱人改为爱国爱教,被控职务侵占妨害公务销毁账目等三项罪名,于2019220日被公安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同一天被捕的还有教会另外3位基督徒。次日,教会十字架被原阳县宗教局、公安及城管等两百多人强拆,教堂内的爱神爱人等标语也被清除。当局还在教堂内强行竖立五星红旗。一个月后,除了李军才牧师,另外3名信徒被取保候审释放。


原阳县中心教堂被强拆十架后挂上了五星红旗  (照片来自网络)


原阳家庭教会中心堂以前属于三自教会,2013年脱离三自教会加入当地家庭教会。这间教会聚会的基督徒约有七、八百人,是当地最大的教会,拥有数座建筑物。

李军才牧师的儿子李超曾对外透露,当局的指控均属莫须有,一切对其父亲的指控都是打击报复。李军才的家属为他委托的代理律师先是闻宇,后换成了常伯阳。

中国政府对一些不知名的家庭教会的牧师判以很重的刑期,施以很重的罚款,意在持续加强宗教控制,打压家庭教会。



 对华援助网特约记者玉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