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家庭教会负责人被处行政拘留5日



11/19/2020


(中国云南-20201119日)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街道宝云社区一家庭教会负责人李淳哲,因在家中进行宗教聚会,1115日被当地公安处以行政拘留5日。

昆明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禁止信徒在家中聚会,一旦发现,立即抓捕并处以行政拘留。本月15日上午,昆明市盘龙区北京路花苑一住所聚会时,被当地长青派出所公安冲击,公安指控信徒李淳哲参与的聚会活动,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加以阻挠。

据当地一信徒李先生表示,当时去了多名公安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还有区宗教局的人员,说信徒们在未经批准的场合从事宗教活动,是违法行为,把在场的人都带到派出所做笔录。当天晚上才放人,可是李淳哲被拘留。”

该教会信徒提供的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称,违法行为人李淳哲,,朝鲜族,1976727日出生戶籍所在地为昆明市盘龙区龙泉街道宝云社区居委会俊发名城小区茉莉花苑3506室。

处罚决定书还称,李淳哲于202011159时左右,在昆明市盘龙区北京路花苑5202室内组织举行了聚会活动,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2020 111510时左右,被长青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现决定对李淳哲行政拘留五天(1116日至21日),并处罚金。目前,李淳哲被羁押在昆明市拘留所。

据当地基督徒介绍,李淳哲负责的家庭教会在当地有十年左右历史,信徒们来自当地居民,大部分是年长者。他们每周日的聚会并不影响周围居民的日常生活。但警察和民宗局的官员多次要求他们去官方三自教会,遭到拒绝。

附:昆明市公安局发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记者乔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