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近5年后终与妻儿团聚



4/27/2020



王全璋一家几经艰难终于团聚
(截图照片来自suyutong推特)

(中国北京2020-04-27)北京维权律师王全璋被以颠覆罪判刑4年半,本月初刑满出狱,被强行送至山东济南隔离逾20日未能离开。直至本周其妻急病入院,他欲返京探望被拦截,交涉后周一(27)由济南警察押送至北京,终于与妻儿团聚。

周一即427日晚上8时,王全璋由几名社区人员陪同下返抵家中,其妻李文足与709家属一直在等候。李文足朋友表示,大约78人把王全璋送回家,他们要进门跟王峭岭及刘二敏登记,其后没让社区人员进去,因为二人早已登记。她又指,李文足见到丈夫心情十分激动,因为她从傍晚开始,得知王全璋下午已经在北京派出所办手续,害怕他没法回家,一直很煎熬,最后终于返家。

朋友说:这个激动的心情就没办法说,一直非常紧张,从(傍晚)6时开始,李文足就坐立不安,因为王全璋一直在派出所,不让他回来,她们都焦急得不得了,终于把他送回来,心里就踏实了。

她又指,王全璋要在北京家里再隔离14天,亲友不能探望,明天李文足将由王峭岭等人陪同到医院输液。作为朋友,看见王全璋一家人团圆,心情没法用言语表达,尤其是今天,王全璋早上从济南回北京拖延很长时间,可能因为外媒一直在李文足住所外等候,警方延至晚上才让王全璋回家,期间大家很紧张,怕他再次受到阻碍。

本周日(26日),李文足与朋友在颐和园游玩时,突然剧烈腹痛随即送院医治,医生初步诊断急性阑尾炎。朋友又指,李文足病情有好转,昨晚输液后可以回家休养。外科医生说先不动手术,让他们仔细观察,作保守治疗,但李文足的病情有可能恶化,医生通过化验发现她缺了很多营养,而且患有贫血等,他不确定打针会好。这5年来,李文足为丈夫抗争积劳成病,尤其王全璋出狱后不让回家,她特别焦虑辛苦引致很多病爆发。

本网早前报道,王全璋于45日凌晨,从山东临沂监狱被送到济南旧居,当局以疫情为由,要求在该处隔离14日,没法返回北京与妻儿团聚。当天堂弟及送外卖人员想到其住所,均被公安抓到派出所做笔录,王全璋住所楼道有3个便衣,而楼下有10多个便衣看守。直至419日,王全璋隔离期满仍未能到北京,谢阳律师、程海律师亲到济南探望,其胞姐王全秀亦赶至,并与当地派出所交涉,当局以他有剥夺政治权利为由,要求留在济南。

现年44岁的王全璋,山东王莲县人,曾代理基督徒和法轮功等宗教案件、公民维权案件和山东记者齐怀祟等敏感案件。

20157月,王全璋被警方抓走后被失踪长达3年。2019128日,王全璋被天津巿第二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半、剥夺政治权利5年,“成为709案最后一人”。李文足一直备受监控,但继续为丈夫维权,并逾30次到北京最高法院控告丈夫被迫害。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