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的戈觉平被羁押3年,至今未宣判



11/06/2019

戈觉平患重病仍未判决(照片来自维权网)
(中国苏州11月6日)苏州大抓捕行动中,仍有几名公民有待宣判。其中患癌戈觉平被羁押3年,健康状况不佳,法院审限过期仍未决判。

戈觉平妻子陆国英表示,丈夫自2016年11月4日被抓,至今被羁押已经整整3年,法院仍未宣判。上月律师到看守所会见,戈觉平消瘦很多,身体状况不好,他毕竟患有癌病,这样被关押3年,肯定对身体有影响,家人十分担心其情况。

她又指,丈夫自5月13日在苏州巿中级法院开庭后,法院于7月16日延长审限两个月,至9月17日期满,但至今个多月,律师和家属没有再收到延长审限的通知,也不知何时判决,法院没有解释迟迟未宣判的原因。

陆国英说:“延长的话,上次拿到的文书是9月17日,到现在的话,我没有收到报请最高人民法院的延期通知,律师也没有收到。就是现在的话,也没有法律手续。”。

至于陆国英的案件,她又补充,其案件亦于上月25日在姑苏区法院开庭,律师替她做无罪辩护,一天审结,不清楚何时宣判,目前她仍在取保候审阶段。

记者致电苏州巿中级法院,电话没人接听。

此外,5名获取保候审的苏州公民包括陆国英,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延至今年8月才陆续开庭。其中10月15日开庭的倪金芳,向相关部门提出重审。

倪金芳指出,其案件已经开庭,他没有辩护律师,所以自行辩护,但辩论仍未结束,便被法官打断,并强行宣布庭审结束,所以其后他分别致函姑苏区法院及检察院,以及苏州巿中级法院及检察院,要求案件重审。近日苏州巿检察院给他答复,他们正在办理此事,不清楚会否重审。

倪金芳说:“我的庭是开完了,但是我要求重审,因为我的辩论还未有结束,那个法官把我宣读的辩论词抢走了两次,第二次抢走以后,他就直接说,庭审到此结束。”。

本网早前报道,被取保的8名苏州公民同案,但分别庭审,他们主要起诉3项事情,包括在常熟巿法院旁听胡诚的行政诉讼案扰乱法庭秩序,以及声援范木根开庭拉横幅、喊口号等,2018年10月先后被当地法院起诉。由于王明贤、徐春玲及邢佳忠认罪,3人早已开庭,其余5人不认罪,延至今年8月陆续开庭。

2016年9月8日G20峰会召开前,当局展开苏州大抓捕行动,先后10多名维权公民包括吴其和、王婉平、周金丹及朱雪英等被抓,大部分被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指定监视居住。同年11月,另一批公民包括戈觉平、陆国英夫妇、倪金芳等被警方陆续抓走,分别被以涉嫌煽颠等罪监视居住,其后部份人获得取保候审,戈觉平、吴其和继续关押,今年先后开庭,,至今未有宣判。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