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盘查了20多名基督徒 其中包括一名美国公民



4/05/2019

余存仁牧师
视频截图
(上海)上海公安部门警察在北京时间周四(4日)盘查了一个名为爱唯尔(I Will)公司的20多名基督徒,包括一名美国公民被扣留。

被盘查的这家上海公司是“用爱改变服务”为宗旨的青年创业平台。

洛杉矶余存仁牧师(Michael Yu)长期往返于美中两国,对中国商界基督徒提供灵性支持。他是被拘留的人之一。4日当他试图搭乘上海飞往洛杉矶的航班时,机场安全人员禁止他离开中国。他原计划于周六参加与前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和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晚宴。

余牧师可能“还得待在上海几天”,余是台湾和美国公民。

今年年初,美国国务院警告前往中国旅行的美国公民要“加倍谨慎”,因中国“任意执行本地法律”,及“对中美双重国籍持有者施以特殊限制”。中美近来接连出现逮捕、起诉对方公民事件,包括喧嚣尘上的孟晚舟案。

余牧师自由进出中国多年,从未遇到此类问题。对华援助协会(ChinaAid)总裁兼创始人傅希秋牧师说:“余牧师被扣留,表明中国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正在恶化。”

由于余拥有台湾公民身份,傅希秋认为相比于其他国家的公民,中国可能“更严厉地对待他,因为中国认为台湾是他们管辖权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