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狱中被灌药 家人忧药物调包



8/29/2018

江天勇律师金变玲全家合照
(图:香港电台网站,2018年8月29日)

(河南-2018年8月29日)涉709案被判刑的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目前在河南监狱服刑。家属上周前往探望,江天勇每天要服食几种药物,家人对此感到担忧。

江天勇胞妹和母亲上周五(24日)到河南省第二监狱探视,会面约半小时。

江天勇胞妹江金萍周三(29日)表示,兄长的精神状况比上两次好。至于健康情况,兄长每天要吃3种药,包括降压药、降心率药和维生素,他的心率跳得较快,医生给他吃药,现在降至80 ,已恢复正常。

她说:兄长被关押前,并没有心脏病。他说近日有做体检,每星期量血压一次,服食降压药后,血压回复正常,但她质疑是否正常,也不清楚服食了什么药物,所以担心他的情况。

江金萍说:肯定有点担心,具体他到底吃了什么药,给你包装是那样,但是吃了具体是怎么样,他还是不清楚。我问他有没有感觉有副作用,他说者时还不清楚。他血压高必须吃,然后里面(监狱)说这是降血压的,你也没办法。

她又补充,每次会见全程被监视,兄长不会谈及敏感的话题,今次没有提记忆力衰退问题。他比较担心妻儿的状况,但叫家人不用替他操心,半年后他便刑满。

江天勇母亲指,这次国保没有陪同去探监,儿子看起来还可以,现在每天可以在院子放风,他要劳动,负责替洗衣房开门关门。儿子告知曾寄出数封信到信阳老家,至今家人未收到,该批信是写给其妻金変玲。

她又指,回家后,曾多次到信阳派出所和邮局查询,他们说没收到信件,可能被当局扣起。这次探监挺顺利,狱方对家属也很客气,但不满收不到儿子的家书。

江母说:不知道是那边给我羁押,还是怎么样。寄回来好几封信我去邮局里查,没有。他们在那边查查,让我在这边查查,肯定不会羁押我的信,我回来就没有那个信,我去了邮局好几趟,没有儿子给我寄回来的信。


此外,在美国的江天勇妻子金变化玲在推特,呼吁大家写信或邮寄明信片鼓励江天勇,让他挺住,家人在等他回家团圆。

2016年11月,江天勇到湖南长沙探望谢阳妻子后失踪,同年12月,中国官媒法制日报指,江天勇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冒用他人身份证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被警方拘捕。

2017年6月,他被检察院以涉嫌煽颠罪批捕。 8月22日,案件在长沙巿中级法院开庭,江天勇在法庭上认罪。事隔3个月,长沙巿中级法院在11月21日判刑两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他表示不上诉。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