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709三周年 有家属展开感恩之行



7/05/2018

709家属第一站到沈阳替李昱函存钱送衣物
(图:对华援助协会,2018年7月5日)

(中国沈阳-河北-2018年7月3日) 临近709大抓捕事件3周年, 几名家属展开感恩之行, 暂未受到国保骚扰。涉709事件被判刑的刘星和张皖荷, 原定周年日举行婚礼, 被当局阻止, 部份709人士被旅游。 (杨淇报道) 

709家属李文足、刘二敏及王峭岭周一(2日)展开感恩之行,第一站到辽宁沈阳第一看守所探望李昱函律师。另一709家属周二(3日)表示,他们暂时没受到阻挠,如果有会发出信息。他们在网上公布行程共有4个站,昨天他们到了第一站沈阳,第二站到河南泰安,探访已去世的刘荣生律师家属,今天他们去了泰安,然后第三站到河南信阳,探望江天勇律师的父母,最后一站到江苏替余文生律师存钱,他们的行程将在周六(7日)完成,然后返回北京。 

她又指,估计709周年当天,家属不会有什么活动,早前部份涉709事件人士被旅游,因为维权人士刘星及张皖荷准备在7月9日结婚,目前他们已经被旅游。 

709家属说:709发生什么事情不太清楚,因为有一些人被国保旅游、被带走,反正跟709有关系的人,所以709当天不见得会有什么活动。 

记者分别致电李文足、刘二敏及王峭岭,电话没人接听。李文足在推特指出,他们遇不见李昱函律师,李大姐身陷囹圄,在看守所被虐待,他们这些家属十分难过。他们实在做不了什么,在709三周年,他们送点钱物,希望给李昱函大姐一点安慰。

她又指,就像2016年6月6日,她跟很多律师赶到天津,在挂甲寺派出所大厅守了一夜,带给他们支持和安慰。 

此外,河北维权人士刘星和张皖荷周一被邢台国保,带至遍远的农家乐限制自由。刘星指出,他们涉及709事件被判刑,为纪念此事在3周年当天举行婚礼,但受当局阻止,首先证婚人翟岩民被旅游,几名朋友被当地国保告知,不准参加婚礼。 

刘星又指,国保曾要求由当局替他们举行婚礼,时间地点及出席人数受限制,他们不答应,一定要在709周年日进行,现在还有王全璋律师生死未明,他与张皖荷要纪念这个日子。今年举行不了婚礼,他们便延期,坚决不取消,明年还有709周年,以后再打算。 

刘星说:我跟他们官方、跟他们警方,我从来不回避这个问题,当然有,为什么想在709,因为我们俩都是709当事人、709受迫害者,怎么了。我跟警方公开就吵这个事情,我就纪念,为什么不纪念。现在我们还有人不审不判,还关在里面,还生死不明在哪儿。 

709大抓捕事件自2015年7月9日凌晨开始,逾三百名大陆律师、律师所工作人员、维权人士及访民等,被警方大规模抓捕、刑拘、监视居住及传唤等,王宇、包军龙律师一家率先失踪,其后部份人被起诉及判刑,包括胡石根、周世锋、勾洪国、李和平及吴淦(网名屠夫)等,其余陆续获取保候审,获释人士称曾遭灌药及酷刑。事件至今,仍有王全璋律师被抓近3年,仍没有具体消息。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