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对华援助协会“捍卫中国宗教自由和法治勇气奖”颁发



2/01/2017

对华援助协会通讯员

1月31日,在华府国会图书馆大楼内,对华援助协会召开成立15周年纪念会,多名国会议员前来祝贺和鼓励。庆祝会上,对华援助协会董事会决定将2016年“捍卫中国宗教自由和法治勇气奖”颁发给7位维权律师。由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著名人权人士陈光诚等将奖杯颁发给了7位律师的代表人士。部分获奖律师家属出席颁奖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7位获奖者名单:

1. attorney Gao Zhisheng 高智晟律师

2. attorney Li Baiguang 李柏光律师

3. attorney Zhang Kai 张凯律师

4. attorney Li Heping 李和平律师

5. attorney Li Chunfu 李春富律师

6. attorney Jiang Tianyong 江天勇律师

7. attorney Tang Jingling 唐荆陵律师

获奖者李和平律师太太王峭岭律師通过录制的视频讲述了709律师大抓捕中被捕的李和平律师所遭遇的酷刑,并感谢国际社会对此案一直以来的关注。获奖被捕律师江天勇的太太金变玲女士在现场演讲中指出:“人权为上帝所赐,我祈祷上帝保护中国人的人权,也祈祷江天勇早日获自由,我和女儿会继续与他共背十字架,结伴走天路!”。获奖律师唐荆陵太太汪艳芳女士指出:“对华援助协会今天的颁奖不仅仅是奖给唐荆陵一个人,而是颁给中国他所代表的高举正义与良知大旗,捍卫宗教自由和法律、向无助无望无奈中挣扎的中国同胞伸出援手,为他们争取权益的一大批中国维权律师们!”。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在演讲中指出:“捍卫中国宗教自由和法治勇气奖”将继续鼓励在中国为人权抗争的维权律师们,该奖要为推进中国的宗教自由和法治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