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援助协会在华府庆祝成立15周年



2/01/2017

对华援助协会通讯员

1月31日,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在美国国会图书馆举行成立15周年纪念及庆祝活动,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和人权、宗教界人士出席致词。

在庆祝会上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回顾了对华援助协会成立15年来的历程,为中国的宗教自由、人权及法治在国际社会发出声音、通过美国欧洲台湾等政界进行国际呼吁和外交压力,对中国发生的案例进行法律援助和救济,对华援助协会感谢各界支持的同时会继续贯彻自己的使命。

出席纪念会的国会议员如卢比奥(Sen. Marco Rubio,R-FL)、史密斯(Rep. Chris Smith,R-NJ)、麦格文(Jim McGovern)、弗兰克斯(Rep. Trent Franks,R-AZ)、前国会议员弗兰克 沃尔夫等多人,均发表演讲对对华援助协会15年来的成绩表示肯定、赞赏和鼓励,期望今后对华援助协会在各界的支持下,继续推进中国社会宗教自由、人权法治的改善,帮助在中国受迫害的众多宗教信徒、维权律师等群体。

台湾长老教会总干事林芳仲牧师、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先生、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主席Carl Gershman 博士、华盛顿研究所主席Steve Garber博士、德州米德兰第一浸信会牧师Darin Wood博士、殉道者之声Peggy Dau、国会与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Scott Flipse博士、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热比娅女士、著名人权领袖陈光诚先生等宗教界、人权界著名领袖人士参与庆祝会并发表讲话,称赞对华援助协会15年来为中国受迫害者呐喊、呼吁和援助、为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法治进程所作的贡献,也呼吁国际社会更多地关注中国人权现状。

在庆祝会上,中国人权律师李柏光、江天勇律师妻子金变玲女士、唐荆陵律师妻子汪艳芳女士等在现场也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的宗教自由及人权法治,尤其是709大抓捕的被捕律师们。谢阳律师妻子陈桂秋、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通过视频也感谢对华援助对维权律师的关注、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被关押的律师们。

庆祝会上还举行了对华援助协会2016年捍卫中国宗教自由和法治勇气奖颁奖活动,并就中国宗教自由、人权法治及高智晟律师新书Unwavering Convictions 进行了讨论与问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