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十架短讯与代祷



9/08/2015




1)温州平阳显桥教会驻堂传道张制被当地公安局行政拘留5天,现被拘留在平阳看守所。公安人员说拘留他的理由是,去年温岭教堂拆十架时张制在网络造谣,而去年还有5天未到期就提前出来,这次被拘是补足去年剩下的5天。拆十字架被拆是不是事实,地球人皆知。张制可能被公安人员押作人质,作为与教会不重立十架的谈判筹码。如果政府觉得理直气壮,双方可以派人心平气和的公开辩论,让拆十架的事回到法律轨道,而非压抑真相,无理抓人。

2)9月7日,温州鹿城基督教藤桥牧区潘丽约姊妹被带走。这是藤桥教会第6位因守护十架被当局带走。先前五位是:周爱平长老、周剑传道、魏文海传道、程丛平传道、黄晓远传道(9月6日被带走)。温州鹿城区委常委、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局长、党组书记对上述人员的被抓需负全权责任。

3)基于事实的理由相信,为温州教会保护十架提供法律咨询的张凯律师在8月27日被秘密警察抓去后,羁押在秘密地方受到国保警员的虐待。公安人员剥夺他的睡眠,不让他进食,只给喝水,还可能伴随疲劳轰炸及暴力手段,以迫使他虚构证据或违心认罪,达到配合公安人员的指控定罪所需假口供。尚不知道其他二位律师助理,及多位受秘密羁押的弟兄是否受到类似的虐待。教界严厉谴责温州公安人员的非人道暴行,酷刑可能制造出冤案冤狱。联合国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UNCAT),在1987年6月时生效。中国有责任维护此公约。各界诚恳呼吁温州公安人员立即停止触及人伦底线的恶行,恢复张凯的睡眠、基本饮食等起码的生存环境,恢复张凯等人的生命尊严和自由。

4)9月7日下午,温州龙湾严晓洁牧师的律师已经会见了严牧师。严牧师的心态很好,很刚强。感谢上帝。同为神州布道团的平阳黄益梓牧师说:希望严牧师在看守所里面得人如得鱼。愿弟兄姊妹特别为他祷告。严牧师的律师说:严晓洁牧师根本够不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相信严晓洁牧师很快就会无罪释放。

5)9月7日,温州平阳显桥教会重立十架后再度被拆。7日下午,当局切断平阳垂杨教堂的电源,8日凌晨,教会重立的十架再度被拆,当局强拆时动用百人以上。平阳雅汇教堂举行露天守护十架聚会,请求附近教会参加聚会,8日早上,平阳雅汇教会重立的十架面临被拆。平阳上周教会,显桥教会,垂杨教会,曹堡教会的重立十架均被拆,教会坚持重立。浙江政府口头称不拆十字架的做法显然是对公众撒谎。

6)更新:自8月26日起,截至9月8日,温州教会因十字架案被公安局羁押的人员共计12位(9月7日短讯第三条提到14位在此予以纠正)。1、温州龙湾永强牧区王运显长老(监视居住),2、龙湾严晓洁牧师(刑拘);3、鹿城周爱平长老,4、藤桥牧区周剑传道,5、魏文海传道,6、程丛平传道,7、黄晓远传道(9月6日被带走);8、潘丽约姊妹(9月7日被带走);9、平阳康孝友弟兄(监视居住),10、张制传道(行政拘留);11、北京律师张凯(监视居住),12、刘鹏律师,12、方县桂律师。另外补充更正:9月7日短讯第2条。经了解鹿城黄晓远传道家属并未接到公安局的书面通知,尚未给出任何涉嫌罪名,尚不清楚当局以何种理由带走他。对此疏忽深表歉意。

7)浙江行政当局为了掩盖拆十字架的真相,以“网络谣言,严肃执法、及时亮剑”约谈、拘留人等手段恐吓基督徒传递教堂十架被拆的事实。官媒大幅报道的全文请参考:http://zjrb.zjol.com.cn/html/2015-09/06/content_2907513.htm?div=-1。事实上,行政当局的相关部门做贼心虚,常在深夜强拆教堂十架,不敢也不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一旦消息被人传出就冠以网络造谣,再给行政拘留,企图以此恐吓人不要再传递拆十架的信息,掩盖事实不如不做恶。无可否认,个别的信息可能由于书写不够严谨,个人观感略有不同,细微误差也可能存在,但完全可纠正,信息越是自由交流,就可尽可能的减少误差。而冠以罪名拘留则是没有必要,也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