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位美国国会议员致信中国驻美大使,呼吁中共释放张少杰牧师



10/01/2014

对华援助协会          2014年10月1日


本会华盛顿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32位国会议员联名写信给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呼吁中共政府尽早释放被当地法院判刑12年的中国河南省南乐县基督教会的张少杰牧师。议员们向中国政府发出强烈的信号:美国极其关注中国的宗教自由和法治状况。以下是信函的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大使馆

崔天凯大使阁下


2014年9月24日

崔大使敬启:

我们在此给您致函的目的是要询问一下中国政府认可的河南省南乐县基督教会领袖张少杰牧师最近被定罪的事宜。在7月4日那天,张牧师被判12年的徒刑,罪名据说是“诈骗”以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这些指控并没有在法庭上得到证实,而且这些指控也没有受到足够的法律意义上的支持。

我们了解到在这个案子上,控方没有叫任何一位证人出庭作证来支持这些对张牧师的指控。除了没有让证人出庭作证来支持这些指控之外,我们也了解到河南省濮阳中级人民法院禁止张牧师的辩护律师询问和此案有关的人士。

此外,我们特别关切的是处理张牧师上诉的情况。我们了解到河南省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张牧师的案子举行了一次法庭诉讼程序,并在没有通知张牧师辩护律师的情况下就进行了裁决。他们是在做出结论后才通知律师的。这样就禁止了张牧师得到一个公平而具有透明度的上诉审理,在他的上诉案子上拒绝让他享有代理律师,最后在没有定罪证据的情况下判他12年徒刑。

正如您所知,张牧师的案子受到了美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务卿克里提出了张牧师的案子,称他被判12年徒刑是因为他“以和平的方式为他的教会社区争取权益。”同样,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最近发表一篇专栏文章称张牧师“遭到莫须有的指控而被定罪。”

总之,我们深切关心这些所谓对张牧师的指控、缺乏正当的法律程序以及所有这些行动对中国的法治以及宗教自由会意味着什么。我们在此恭敬地请您亲自解决这些问题以及尽快地使当局释放张牧师。



诚挚的,

Jeff Duncan, Juan Vargas, Chris Smith等32位议员




以下是信件的原件扫描: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约翰
手机: 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 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