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巧家县计生恶政逼死人 59岁村民因不满强迫结扎服毒身亡



8/13/2013

对华援助协会  通讯员 2013年8月13日

2013年7月28日,在云南昭通市巧家县老店镇营上村,发生一起因计划生育强制结扎导致村民死亡的事件。

死亡村民名叫郭兴聪,1955生人,今年59岁,其妻1966年生人,今年48岁,夫妻双方均早已过了生育年龄。郭兴聪夫妇共生育了两个儿子,小儿子也已经25岁。7月28日上午,巧家县老店镇营上村杜玉勇、赵孝文、徐福斌三名村干部,到该村郭兴聪家中,以郭兴聪夫妇已生育两个孩子,按当地规定需落实绝育手术为理由,强行将郭兴聪从家中带走。在被带走的路上,郭兴聪遇到由其赡养的二叔郭存高,在郭存高的劝阻下,郭兴聪摆脱杜玉勇等人又返身回家。杜玉勇等人追回郭家时,看见郭兴聪已蹲在院坝内口吐白沫,杜玉勇等人逃离现场,郭兴聪随后死亡。
 事后,据巧家县政府新闻中心通报述称,经警方检验郭兴聪为敌敌畏中毒导致死亡,为此县、乡两级政府给予郭兴聪家属五千元民政救助及一万五千元慰问金,共计两万元。

郭兴聪死后,家属多方投告,并将棺材停在山上不肯下葬。8月3日,郭兴聪死亡后第七日,巧家县民政局向死者家属送达了《巧家县民政局关于老店镇营上村马坪 社郭兴聪遗体限期安葬的通知》,要求死者家属须于8月4日前安埋郭兴聪遗体,但遭到家属拒绝。8月5日,巧家县民政局组织县乡、公安派出所一百多人对郭兴 聪遗体进行了强行安葬。

据了解,巧家县早在2006年就曾发布“巧发〔2006〕15号文件”,要求对生育过两胎、年龄在45岁以下的家庭,全部实行结扎,对不服从者就强制执行。这待民如畜的邪恶暴政一出,就引发了全县大规模暴力野蛮的强制结扎行为,导致许多民众为避恶政,不得不外逃避难。
巧家县恶政发展到今天,竟然对59岁的老人也要下手,匪夷所思,荒诞离奇,令人惊疑此地已非是
人间,邪魔横行,以致于此。




恶政猛于虎!斯是谓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