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有出血,确系暴力所致 赔偿89万,钱尚未到手(视频)



7/21/2013

对华援助协会  通讯员 2013年7月20日

昨日下午5时许,湖南临武县瓜农邓正加的尸体下葬。18日下午,湖南郴州市公安局法医对邓正加的尸体进行了尸检,据在现场的临武县检察院反渎局 工作人员透露,邓正加头部有两道红色血印,头颅内有淤血覆盖。至于赔偿事宜,多位村民证实,邓家正在与政府谈判,邓正加儿子邓青强对记者表示,“赔了89 万多,还没拿到手”,但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尸检 “头有两血印,颅内有淤血”

尸检时,该工作人员看到,邓正加脑袋左侧有一处长6厘米宽4厘米的红色血印,后脑部有一处长5厘米宽2厘米的红色血印。这两处血印在掀开邓正加的头发后就能看到,比较明显。头颅内有淤血覆盖。

该工作人员认为,瓜农邓正加死前肯定遭到重物击打,据其推测,邓正加应是颅内大出血死亡。但具体尸检结果要等正式公布,“尸检结果一般会在3到5天内出来。”
在邓正加死后,该工作人员到过现场,邓正加的两个姐妹当时拿着一根约2尺5长的铁棍和秤砣跟他说,她们认为这就是凶器。要拿回去保管。

赔偿 家属获赔89万多?

昨晚6点32分,邓艳玲连续更新三条微博,称政府已经妥善地安抚好了家人,“我们整个家族对政府的处理表示满意,今日下午爸爸已经下葬,我们承 受了很多的痛苦,逝者已去,入土为安,我们已经不希望受到外界太多的打扰。感谢市县相关部门的妥善安置,感谢所有关心支持我们的人。”邓艳玲向记者确认, 微博内容是她发的。

记者再次向邓正加儿子邓青强求证此事,邓称“赔了89万多,还没拿到手”。

此后,记者向邓艳玲求证赔偿一事,其先是说“等葬礼结束后再说”,葬礼结束后表示不希望谈此事。

视频1:邓正加女儿谈“抢尸体经过”


视频2:邓正加被城管用秤砣两次击中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