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基督徒支援四川灾区5年,突遭地方政府逼迫驱逐



3/13/2013

对华援助协会   2013年03月13日

 

2008年一位甘肃省的基督徒前往四川地震灾区赈灾,传播福音,至今已经今5年。3月1日(2013),这位姊妹带领的聚会点突然遭到绵竹汉旺公安局的冲击,并抓捕这位姊妹进行审问,声称违法了宗教法,限期三天离境。

 

这位姊妹是甘肃嘉峪关市人,名叫安宝珠,是下岗工人。2008年6月来四川救灾。她在绵竹武都山和很多志愿者一起,建立帐篷学校。当时许多孩子们的心灵都受了惊吓,这些基督徒们就用讲故事等方式,安慰孩子们的心灵。学生恢复上课后,这位姊妹就在武都山传福音建立教会,使人离弃罪恶。

20113年3月1日下午3点多钟,安姊妹正在武都山五大队一个聚会点讲解《圣经》,突然来了五、六个警察,将她团团围住,质问了很多问题,又从各种角度拍很多照片。接着又让信徒们登记年龄、姓名、住处,并出示身份证。登记之后又要安姊妹的身份证,安姊妹说身份证放在家里。一伙警察就带她上了警车(两辆),到了安姊妹住的地方,又不住地拍照,将住宅内所有的东西都照了一遍。为首的警官唐队长还在小区里大声问:“是谁租给她的房子?”他要给房东打电话,但没找到电话号码,就委托了一个人找东房的电话号码。

然后,他们又将安姊妹带上警车拉到绵竹汉旺公安局进行审问、笔录、摄像。他们还叫来了一位政府人员,也一直在摄像。审问完后,他们定罪说,安姊妹违犯了宗教法,并宣读了具体条文。接着,警察又命令安姊妹写保证书,写的时候是那个主审的警察一句一句地听写。最后,天已晚了,他们就留下一个女警察将保证书收起来,然后用警车安姊妹拉回家。此外,警察们还没收了一些《圣经》等书籍。唐队长和定案的那个警察限期安姊妹三天离开绵竹。安姊妹说在这里打工不回去,唐队长说她必须离开绵竹。

对华援助协会将密切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并敦促当地政府依法保护这位基督徒公民的合法居住权、工作权和传播福音的权利。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 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 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