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再运5吨大米和8400盒药品到克钦难民营



10/23/2012

中国基督徒记者协会 记者Olen报道

9月22日(2012年)我们又将第二批物资送往街洋卡难民营。神真的是有怜悯、有恩典,让许多有爱心的基督徒伸手来帮助克钦难民。最近一段时间我们采购物资的所有款项都是由美国教会奉献出来的。我们可以看到----克钦难民肢体的情况牵动着许多基督徒的心。

我们于中午时分到达街洋卡,我所驾驶的面包车在通往营地的路上陷入了泥坑中。这辆后轮驱动的微型车明显动力不够;我猛踩油门,车轮却只是在空打转。张弟兄和货车司机老王都到后面帮我推车,我则一边求主帮助一边做着各种尝试。车总算是驶出泥坑,终于能继续前进了。越野车面对这种路况是可以应付得了的,我们几位记者也知道这一点。但在这里的租车价格实在太贵,一辆四驱越野车每天的租金高达500元。为了节省支出,我们只能租用便宜的面包车。

image001 (1)
图1 街洋卡难民营里的一处库房

image002 (1)
图2 一名妇女独自扛着一袋大米

进入营中,司机老王熟悉地将车停到了库房门口。许多难民过来卸车,男女老幼都有。搬到还剩一小半时,天空中传来雷声,大片乌云涌了过来。难民们纷纷加快动作,终于赶在下雨之前将粮食、药品全搬进库房。

粮食贮存情况

    大米是难民营最需要的物资;街洋卡的人数如此之多,所以需求量也特别巨大。我们在完成交接之后,又向营里的工作人员就目前的粮食情况做了一番了解。整个难民营每天消耗的大米是2吨,现在营内贮存的数量是100多吨,可以维持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而碘盐还有5000多袋,够1个月的使用量。战争一日不止,难民们始终有家难回;对他们的供应与帮助是所有基督徒都应该做的事情。

 

上次新闻报道:http://www.chinaaid.net/2012/1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