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救援物品9月到达克钦邦境内的街洋卡



10/22/2012

中国基督徒记者协会   记者Olen报道 2012年10月21日  

9月14日(2012),我们驾车装载着4箱共计1600盒来自美国教会捐赠的药品驶向迈扎央。在将1600盒药品交付迈扎央当地政府之后,我们几位记者和Jack牧师又在筹划为拉咱的难民弟兄姐妹采购一批物资。张胜其弟兄事先联系了克钦独立政府卫生部排副部长,得到了将救援物品送到街洋卡的答复。

这个难民营分为两部分----街洋卡和彭龙央。其中街洋卡的难民人数为6000多人,彭龙央则为3000多人;两者合在一起总人数超过10000人。它不仅是拉咱地区最大的难民营,同时也是克钦邦境内几个最大的难民营之一。街洋卡难民营地处山间,交通非常不便。即使不在雨季的时候,通往营地的路上那一个接一个的坑以及到处都有、大大小小的石块也都足以让司机们疲于应付了。

image001
图一 Jack牧师和张胜其弟兄在挑选大米


救援物资都是从云南边境城市某县当地的粮食供应商购买的。感谢神的恩典,本来一连几天都在下雨;但从我们要出发的前一天开始,天气就开始转为晴朗。虽然通往街洋卡的道路坑坑洼洼;但少了些泥泞,还是会好走一些。

image002
图二 米厂工人正在装载大米

image003
图三 运送缅甸教会和云南教会捐助物资的卡车

满载着物资的车辆于克钦当地时间2012年9月21日12时,抵达街洋卡难民营,与我们同时进入营中的还有来自其它地方的两辆卡车。一车装的是大米,另一车则是黄豆。经过一番询问,我们得知这些是由缅甸教会与云南教会合作捐助的。他们筹集了30万人民币的款项用来帮助克钦难民,这两卡车的物资属于其中一部分。

image004
图四 中国基督徒记者协会负责人张胜其弟兄签写收据

难民营中有专门的库房来囤放各种物资,工作人员安排我们将车辆停在那里等待卸载。记录人员将物资的种类及数量详细地写在工作簿上,我们当中则由张胜其弟兄在末尾签字。我在一旁还看到了中国基督徒记者协会以前的援助记录,像在6月份我们曾送来6大包衣服;每一次都按着日期的记载,一目了然。

在我们处理接收的事情时,难民已将一卡车的黄豆卸载完毕。他们忙完之后没有休息,直接就过到我们这边来继续搬运。大米每袋50斤,但妇女们每个人都能独自搬起一袋。无论是年轻的、年老的都很卖力气。我看了下时间,将5吨大米、500包碘盐搬到库房只用了15分钟。

参看上次的报道:http://www.chinaaid.net/2012/09/blog-post_36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