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庭教会刘凤钢牧师64期间遭遇警察流氓骚扰



6/08/2012

对华援助协会  2012年06月08日

北京刘凤钢牧师北京家庭教会原圣爱团契刘凤钢牧师,因参与援助云南边境战乱的缅甸救助克钦基督徒难民,最近遭到警方逼迫。

 

刘凤钢牧师于2012年3月末,驾车前往云南与缅甸边境地区,看望因缅甸内战所产生的数万名基督徒难民,并联系协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组织,一同救助克钦基督徒难民。他还亲自驾车为难民购买粮食、药品和生活必需品。

刘凤钢牧师离开北京前,北京刚刚结束了全国人大和政协两会,按照常年惯例,政治敏感日期都会有北京海淀区公安局国保大队的政治警察和西三旗派出所的民警到刘牧师家里,强制限制刘牧师的行动自由。

今年(2012)3月末北京两会结束,限制刘牧师自由的秘密警察刚刚撤岗。刘牧师担心秘密警察会继续限制自己的行动自由,便在警察撤岗之后,在没有告知派出所和警察的情况下,离开了北京,驾车前往云南中缅边境地区探望基督徒难民。

刘凤钢牧师在难民营服侍期间,因中缅边境地区气温太过炎热,感到身体不适。因刘牧师多年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肌梗等疾病,由于担心会在难民营里突发心脏病,于是在6月1日儿童节那天由基督徒记者张胜其的陪同下,乘飞机回到北京。

刘凤钢牧师回到北京家中,第二天家中和家门口就出现了大量警察、便衣和保安人员,继续强制限制刘牧师的行动自由,将他软禁在家中。不但如此,刘牧师还不断遭到国保警察和派出所民警的辱骂攻击。


2012年6月5日晚8点40分,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局西三旗派出所长聂建国,带领社区民警黄国明、马贵东及另外两男一女均着便装闯进刘牧师家中。没出示任何证件,他们就质问刘牧师出家门为什么不跟民警打招呼。刘牧师正要心平气和的回答,聂建国所长便破口大骂:“你他妈的就是一个大傻X,还信你他妈的什么基督教,操你妈的”。刘牧师提示聂所长不要骂人,所长却继续骂:“你不是人,是人渣......”刘牧师说:“警察执法要有法律依据,我犯了什么法了?”,聂所长说:“西三旗这么多人,为什么看着你一个人,你心里清楚。臭傻X!”

刘牧师再一次提醒聂所长不要骂人,他仍骂不绝口。这时,另外一名便衣人员指着聂所长,连连对刘牧师说:“你打他呀、你打他呀。”

刘牧师说:“你们觉得不出气打我一顿。”这时聂建国所长又说:“走着瞧,早晚的。” 最后,他命令民警马贵东不许刘凤钢牧师出家门。

西三旗派出所聂建国所长走后不久,晚9点46分,一个手机号为13522702768的自称是警察的人员打来电话,接通电话后,对方操着浓重的东北口音骂道:“你他妈XX的再跑,我从东北回来,把你他妈的两条腿卸了。”说完就挂了电话。

一直到6月7日,限制刘牧师行动自由的秘密警察才陆续撤离。

 

对华援助协会谴责北京警方对刘凤钢牧师的合法权益的侵犯,并敦促立即纠正这种执法犯法的行为。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