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知信(四):公益律师李方平失踪超过96小时,司法局、律协表关注,警方称无音讯



5/03/2011

(附李方平近期所代理的部分案件)

各位同事、志愿者、各合作伙伴、各位师友:

2011年4月29日傍晚,北京公益律师李方平失去联系,李方平的家人向海淀区羊坊店派出所报案后迅速获受理。

至5月3日下午5:30,李律师失去联系已超过96小时,警方称仍无任何有关李律师的音讯,北京市律协、司法局表示关注。特此告知。

今天上午,李方平律师家人和朋友前往北京市律协,反映了李方平失踪一事,律协秘书长李冰如表示,他见过李方平,认为李方平是一位性格非常平和的律师,对李律师的遭遇很关注。李冰如表示,按照程序,应该到李方平所在律所的房山区去反映情况,但他也表示,李方平家人直接到北京市律协反映情况也是可以的。

下午,李方平律师家人和朋友又来到北京市司法局,司法局律管处朱玉柱科长接待了他们。他表示,对此事很重视,会向上级汇报,慎重对待此事。

下午,李方平家人和朋友还询问了海淀区羊坊店警方和北京市警方,警方均称仍无李律师任何音讯,并且表示,既然受理了报案,就会认真查,一旦有消息就会给李方平家人回复,之所以没有回复是因为确实没有消息。

今天是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各界的慰问和询问来电、来信如雪片一样飞来,关切之情令人感动!特此表示衷心感谢!

附:李方平近期正代理、参与的部分案件

《江淮晨报》:“艾滋就业歧视第一案”病毒感染者申请再审(2011年4月29日)
http://news.hf365.com/system/2011/04/29/010793388.shtml
《财经》:打工仔被警方送精神病院后猝死,家属起诉红十字会北郊医院(2011年1月18日)
http://finance.sina.com.cn/consume/puguangtai/20110118/14389271456.shtml
刘晓原博客:何胜凯遵义中级法院杀人案,李方平律师、刘晓原律师约见最高法院法官(2011年4月27日)
http://liu6465.fyfz.cn/art/971045.htm#comment
《河北青年报》:遭遇乙肝歧视 员工状告保定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2010年12月16日)
http://news.163.com/10/1216/06/6O0L9KHV00014AED.html

陆军
2011年5月3日
电话:15801431641
邮箱:lujunchinacn@gmail.com 
MSN:jingetiemajgtm@hotmail.com 
SKYPE: lujun371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1227532222
腾讯微博:http://t.qq.com/lujunhnzz
搜狐微博:http://t.sohu.com/u/35270222
网易微博:http://t.163.com/lujun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