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牧联祷会 为北京守望教会代祷(3)



4/20/2011

2011. 04. 20
主内代祷肢体平安!

我们需要继续祷告!又一个主日(4月17日),我们却没有看见守望事件良性发展的迹象——守望教会信徒依然进行户外敬拜,政府依然出动警力进行阻止。冲突和压力仍然在持续,和谐方式解决危机的钥匙似乎仍然找不到。

守望教会在4月17日,再次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主日。4月19日,守望教会治理委员会发布了“北京守望教会4月17日户外敬拜通报”,通报了那一天的经历。当天更多的同工及弟兄姊妹被当地派出所、居委会或小区保安看守在家中,天明牧师和小白牧师则在前一夜分别被传唤。主日当天,有一百多位弟兄姊妹参加了户外敬拜,晓峰牧师等47人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讯问及笔录。之后,十几位弟兄姊妹17日当天被放出来,其余三十位左右基本上都是18日满了24小时后才被释放。其中,不少肢体在里面被当作罪犯对待,心灵受到很大的压制和伤害,甚至有姊妹受到极其恶劣的对待。

守望教会也在通报中坦言,“我们知道,在任何一个时代,不妥协地持守自己的信仰立场,都需要付出代价。这代价可能是我们的住所、工作、家庭、产业、人身自由、甚至是我们的性命。”在4月14日发表的“守望教会就户外敬拜的再次说明”中,对这一付代价持守的信仰立场进行了一些说明:“我们相信,我们今天是在为自己所持守的不妥协的家庭教会的立场付出代价,为政府过时的宗教政策不能给家庭教会一个法律意义上的‘合法性’付出代价。在这种背景下,家庭教会法律意义上的‘合法性’问题以聚会场所的形式爆发出来。”

在14日发表的“就户外敬拜的再次说明”中,守望教会详细的回顾和解释了这次户外敬拜的实际背景,告白了教会一方面支付了二千七百万的房款却无法使用本当属于教会的场所、另一方面又不能不支付高额的租金租用临时聚会的场所,一年三个月的时间独自承担所有由于场所问题所带来的聚会的不便等的实情。同时,守望教会也坦诚表达了对政府的期望:“教会这次的户外敬拜,并不是有意地要与政府对抗。教会一方面是在实践我们信仰中不要停止聚会的要求,同时也在等待与政府一起解决问题。……我们相信,如果政府部门愿意,一定会有神所赐的智慧与魄力来解决这样的问题;只要政府部门愿意,一定会与教会一起找到合适的解决问题的途径。”

我们相信,这次守望教会事件,不是孤立的一间教会的个别现象,而是在时代发展趋势中的典型现象。其实,因着聚会场所出现问题而进行户外敬拜的例子,在上海及南京都有发生过,而如今他们都已在自己的聚会场所进行稳定的主日敬拜。随着城市基督徒的增加,教会的持续发展,这一类矛盾冲突仍有可能会继续的出现。因着这一事件的典型性,以及对未来的影响性,我们需要更加迫切的为它祷告!

让我们首先为守望教会代祷:求神安慰、医治和恢复在政教冲突中受压制和伤害的心灵,让他们仰望为他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祂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来十二2);求全能的上帝为他们开出路,尽早进入祂所预备的聚会场所进行户内敬拜。

让我们也为政府部门代祷:求神施恩于参与处理此事件的各级各部门政府人员,赐他们智慧与力量,带着诚意,带着服务信教公民、为信教公民解决困难的心,顺利的解决当前面对的问题。并借此,掀开政教良性互动关系的新局面。

让我们继续为众教会祷告:其实,除了守望教会,还有不少家庭教会因着“合法性”等问题受到冲击、压力、甚至逼迫,让我们也为他们祷告,祝福他们在试炼中仍有喜乐,叫他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彼前一7)

让我们也为北京继续祝福祷告:作为正在崛起、需要承担更多普世责任的国家的首都,求神赐下平安、和谐、稳定、发展的恩典,并让公义、信德、仁爱、宽广、良善的文化充满整个城市,使北京满有神同在而带来的荣耀!

这一周是受难周,众教会都在思想耶稣基督受难的意义,让我们也一同思想使徒彼得藉着耶稣的十字架告诉我们的苦难的意义:

“你们若因犯罪受责打,能忍耐,有什么可夸的呢?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这在 神看是可喜爱的。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他的脚踪行。他并没有犯罪,口里也没有诡诈;他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你们从前好象迷路的羊,如今却归到你们灵魂的牧人监督了。”(彼前二20-25)
众教会可以继续以认领禁食祷告日的方式参与代祷:

可以认领周一至周六的某一天,进行三餐禁食祷告。目前,以下二十六间教会及一个代祷团契已经认领了不同的禁食祷告日:

周一:锡安教会,磐石教会,爱之舟教会
周二:雅歌教会,葡萄园教会,果树林教会,北京教会,挚爱教会,大光教会
周三:城市复兴教会,永丰教会,三一教会,马家堡教会,芥菜种教会
周四:安华教会,载道教会,惠民教会,青橄榄教会
周五:麦子教会,爱加倍教会,兴道教会,晨星教会
周六:橄榄树教会,明光教会,沃土教会,橄榄枝教会,希伯仑代祷团
我们继续邀请你加入到代祷的行列,举起圣洁的手为北京守望教会及众教会代祷,也为政府各部门及官员代祷!愿神怜悯及赐福北京!
北京教牧联祷会
于201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