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基督徒代表团应邀参加美国第59届总统早餐祷告会 (组图)



2/03/2011

郑乐果,李仁兵,张大军
对华援助协会  (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
美国 华盛顿 201123)  于131日抵达美国华盛顿进行宗教与法制研讨的中国民间基督徒代表团,受到华盛顿各界的热烈欢迎和接待。本次代表团原计划六人,因中国官方拦阻,只有三人成行。本次访问由总部设在 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对华援助协会等单位联合承办。对华援助协会的创办人和会长傅希秋牧师和美国律师顾问大卫·泰勒先生以及其他几位成员,全程陪同代表团的访问。


代表团在研讨会中
21日晚6点,代表团参加对华援助协会与华盛的乔治梅森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法制与人权研讨会”。三位代表,法律学者张大军、人权律师李仁兵和家庭教会领袖郑乐国,分别就中国的法制,公民社会和宗教自由现状,进行了发言探讨。几位美国的法律和宗教学者也进行了简短的发言。与会者表示,这次研讨会开阔了眼界,促进了中美民间法制交流合作的关系。乔治梅森大学法学院教授内森·瑟尔斯(NATHAN SALES) 致开幕词,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东亚副主任斯哥特·福利普斯(SCOTT FLIPSE)博士和德州美德兰的帕垂克·佩滕(PATRICK PAYTON) 牧师分别致辞。

代表团在科克兰律师事务所
前大使Jackie Wolcott和博尔顿大使助理
22日早晨9点至下午1点半,代表团 在美国白宫对面的著名的科克兰律师事务所,与美国资深律师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美国驻联合国前大使佳琦·沃尔考特女士(JACKIE  WOLCOTT)大使也到场与代表团会见,并作了重要发言。傅希秋牧师和代表团成员就中国宗教自由,法制和中美官方和民间外交关系议题与美国律师和官员们进行广泛交流。


代表团与各国政要及宗教领袖参加总统早餐祷告会
23日早晨,中国的春节初一,代表团和傅希秋牧师等人应邀参加了美国第59届总统早餐祷告会。祷告会在华盛顿希尔顿酒店举行,来自140多个国家的约3000位代表,包括一些国家的总统和许多国家的议员,在爱与和解的主题中,欢聚一堂,分享在主耶稣基督里的属灵经历。著名歌唱家Alison Krauss女士到场献唱圣歌,其中一首是《我不知明天的道路》。奥巴马总统和其他一些知名人物,也就个人的属灵经历和与上帝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刻感人的分享;其中,有一位来自智利的去年在矿井中被困几个月全部得救的矿工代表——杰西·恩瑞库兹(Jose Enriquez),讲述他怎样向那些矿工们传福音,怎样学习唯一的一本随身带着的小小《圣经》,最终经历上帝的神迹恩典。还有美国著名的制片人和作家兰道尔·华莱士(Randall Wallace曾出品《勇敢的心》《我们是战士》等大片)。中午,代表团参加了全球领袖会议的午餐会。午餐会正在进行中,突然钢琴声响起,有人站起来高声唱《哈利路亚》之歌。马上又有人站起来合唱,还有一位先生站在桌子上指挥,越来越多人的加入合唱,将本次祷告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代表团接受华盛顿时报的采访
代表团在采访中发言
当天下午,代表团应邀前往《华盛顿时报》的总部接收采访。几位记者提出了许多问题,涉及中国法制、宗教和人权,以及美国政治等领域。几位代表做出了精彩的回答,并特别提到了正在因信仰遭受迫害的中国基督徒教会维权运动的领袖范亚峰博士,维权律师高智晟和新疆维吾尔族基督徒家庭教会领袖阿里木江。

晚上,代表团和对华援助协会的工作人员,在唐人街的一家餐馆共进晚餐,庆祝中国的春节。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 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
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