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督徒孤军奋战不孤独——09年度宗教自由奖颁奖会小记



4/15/2010

(图:傅希秋替范亚峰领奖)

对华援助协会 (2010年4月15日)

华府消息 2010年4月14日下午4点半,“09年度约翰.里德兰宗教自由奖”颁奖会议在美国华府国会山庄举行。范亚峰弟兄不能亲自赴会,他在电话里告诉在美国的弟兄姐妹:这个奖项不仅属于他个人,也属于中国大陆所有追求宗教信仰自由的人,以及维权 法律工作者的团队。范亚峰弟兄自豪地说:“我们有一群弟兄姊妹和一群朋友,在主里同心合一,投身于国内基督徒家庭教会的维权事工。过去几年,我非常高兴能够和国内这群朋友一起为上帝的国度奋斗。”

美南浸信会伦理及宗教委员主席理查德.兰博先生在颁奖会上表彰范亚峰博士,称赞他为推进中国的宗教信仰自 由,维护人权等作出的杰出贡献。他是一个为在自己的祖国追求宗教信仰自由不遗余力的真正斗士。“他为那些试图在法庭上维护自己权益的民众提供非常宝贵的帮助,我们对这种奉献精神表示敬意,也希望以此鼓励在中国的基督教弟兄姊妹们,他们并不孤独,并没有被遗忘。我们也想提醒中国政府,全世界的基督徒都在关注他们的弟兄姊妹在中国受到什么样的待遇。”

代替范亚峰弟兄领奖的傅希秋牧师指出,美南浸信会拥有2500万基督徒,今年将此殊荣颁发给中国大陆的维权律师和基督教领袖范亚峰博士,对中国基督徒和其他维权人士是一种激励。傅希秋强调:“全世界基督徒和国际社会记住在前线孤军奋战的许多中国基督徒勇士。” 傅希秋重申:多年来,中国大陆的宗教迫害一直没有停止过,中国每年都被美国国务院公布的“年度全球宗教自由报告”列为宗教自由特别关注国之一。无论是对非官方的独立的家庭教会,还是对效忠梵蒂冈的独立的天主教会,藏传佛教、维吾尔伊斯兰教,还有信仰群体象法轮功,都受到非常严厉的迫害。

傅希秋特别强调护教和基督徒维权事工的任重道远。我们的高智晟弟兄还没有完全获得自由;新疆的阿里木江弟兄和临汾的十位弟兄姐妹还在为义受逼迫,为主坐监;许多无名传道人还在披着绵羊的皮到处奔跑。从旧约到新约,直到如今,无数主的仆人在孤军奋战。他们为主牺牲的见证像云彩一样围绕着我们,使我们一想起他们就心疼,就祷告,就甘心乐意地与他们同行。

美南浸信会伦理及宗教委员会副主席巴瑞特.杜克先生带领到会各界人士,一起为中国大陆的基督徒祷告。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