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地区6位基督徒被非法拘禁6小时



3/18/2010

对华援助协会 (2010年3月18日)

新疆快讯 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上午10点(PST: 7PM 03-17-2010),新疆阿克苏地区南城派出所和国保大队非法拘禁了正在家中聚会的6位基督徒近6小时之久。


据悉,今日上午10点,这6位基督徒正在家中聚会时,南城派出所的人员闯入他们家中,在无任何刑事或宗教理由的情况下将他们强行带走,接着国保大队队长周 胜文又将他们带走进行审讯至今日下午4点(PST: 1AM 03-18-2010)。被带走的基督徒中包括在07年04月就曾被周胜文非法关押近37天的传道人王超仡弟兄。

他们的律师立即打电话给当地派出所和国保大队,指出他们的行为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也没有当地宗教局的文件,属于执法犯法。

周胜文在接到自由亚洲电台的电话时,声称拘禁这6位基督徒的原因是:“他们没有去教堂祷告,在家里(祷告)。”

至发稿时为止,,在国际舆论压力下,6位被抓捕基督徒已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PST: 1AM 03-18-2010)被释放。

对华援助协会盼望全世界基督徒为新疆地区的教会和基督徒代祷!为阿克苏当地的公安机关代祷使他们不滥用职权,尊重新疆公民的信仰自由并希望当地的执法机关 能按着国家的宪法和国际人权公约依法行使职权!请求国际社会给予强烈关注!

相关新闻:  2007年4月新疆阿克苏地区教案报道:
1, 新疆六名教会成员被当局以邪教罪刑事拘留37日
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china_religion_church-20070503.html?textonly=1

2, 国际压力使5名被刑事拘留的新疆基督徒传道人提前获释(包括王超仡弟兄) 
http://www.boxun.tv/news/gb/china/2007/05/200705190558.shtml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手机: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