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位维权律师遭政府打压 对华援助协会呼吁国际社会帮助



6/15/2009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6月15日

2009年5月17日,近60名法學專家和律師參加的法律研討會在北京召開。數十名律師在會上集體手舉橫幅「強烈譴責重慶公安酷刑拷打執業律師」

北京消息 – 中国政府对维权律师发动了一次大规模打压运动,他们对在北京和全国各地的21位向共产党政府侵犯中国公民的行为进行挑战的律师们取消了他们的律师执照或者拒绝更新他们的律师执照。这些律师当中很多位曾经参与为宗教自由案例的的辩护。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表示:“这些维权律师按照国际惯例以及中国自己的宪法促进法治和公民民权和人权,在这方面做出了积极而勇敢的努力,本应该受到嘉奖。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维权律师自己的权利却受到了威胁。”

三位主要律师给对华援助协会打了电话,表示他们对此事的关心并请求对华援助协会帮助呼吁国际社会的帮助。对维权律师来说,这是一次很不寻常的请求,因为他们过去总是在中国法律的框架内极力试图找到一道中间路线。一位律师告诉对华援助协会:“中国政府迫使我们挣扎着维持生计,他们这样做已经打破了底线。”

对华援助协会接到一些报导说,维权律师最近因进行正常的辩护工作而遭政府官员绑架,毒打以及酷刑。4月10日,广西杨在新律师在代理失地农民案中被多名身份不明的暴徒殴打;4月12日,北京律师程海在四川成都执业过程中,遭晋阳街道办和维稳办工作人员阻挠和殴打;4月16 日,代理失地农民案件的广东律师刘尧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两年执行;5月13日,北京律师张凯、李富春在重庆执业期间被警方反铐、殴打。

高智晟是一位基督徒律师。最后一次人们见到他是在今年2月4日,他当时正被一些中国官员拉走。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还一直拒绝透露高智晟的下落和他目前的状况。高智晟本人当时准确地预测到中国的每位维权律师本人最终都会成为一个维权的案件。

对华援助协会注意到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政府在高智晟被绑架的案件上对中国政府施加压力的同时,中国政府官方做出的答复是对他的状况不了解。而在背后,政府的反应却是打压那些学高智晟的榜样和国际社会有互动的律师。

傅希秋表示:“对维权律师的打压只能表示中国政府自从20年前天安门广场血腥屠杀以来它在人权方面做出了多少进步。我们呼吁中国当局真正落实依法治国恢复这21位律师的执照。”

请和中国大使馆联系并敦促他们立即恢复这些律师的执照并结束对他们的骚扰和侵权:

周文重大使
3505 International Place, NW, Washington, D.C. 20008
电话: (202) 495-2000
传真: (202) 588-9760
请和您的国会议员联系,请他代表这21位律师向中国政府呼吁。请访问 http://www.house.gov/ 以及http://www.senate.gov/general/contact_information/senators_cfm.cfm

请见这21位其执照被政府中止的律师姓名。
1, Global( 高博隆华) Law Firm Lawyers, Beijing: JIANG Tianyong(江天勇); LI Heping (李和平); LI Xiongbing(黎雄兵); LI Chunfu (李春富); WANG Yajun (王雅军)
2, Anhui (安汇) Law Firm, Beijing: CHENG Hai(程海); TANG Jitian(唐吉田); YANG Huiwen(杨慧文); TONG Chaoping (童朝平)
3, Gongxin (共信) Law Firm, Beijing: XIE Yanyi (谢燕益); LI Dunyong(李敦勇)
4, Shunhe (舜和) Law Firm, Beijing: WEN Haibo(温海波); LIU Wei (刘巍)
5, Guogang(国纲) Law Firm, Beijing: ZHANG Lihui (张立辉)
6, Jiurui(久瑞) Law Firm, Beijing: LI Jinglin(李静林)
7, Anyuan(安园) Law Firm, Beijing: ZHANG Chengmao(张成茂)
8, Sheng Tin(盛廷)Law Firm, Beijing: Wei Rujiu(魏汝久)-魏律师在本新闻报道当日6月15日刚通过资格
9, Jing Ding(京鼎) Law Firm, Beijing: Zhang Xinshui(张星水)
10, Jiaodian (焦点)Law Firm, Heilongjiang: WEI Liangyue (韦良玥)
11, Baimingju(百举鸣) Law Firm, Guangxi: YANG Zaixin(杨在新)
12, Xinhe(欣合)Law Firm, Liaoning: SUN Wenbing(孙文兵)
13, Taifu(泰福所) Law Firm: ZHANG Jianguo(张建国)
对华援助协会允许大家为了非筹款目的复制其网站上的照片以及/或资料,但条件为必须说明这些照片以及/或资料是来自www.ChinaAid.org 网站。若对此有问题或任何请求的话,请和Katherine@ChinaAid.org联络。

------------------------------------------------------------------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