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台湾就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达成协议



5/19/2023

 

2023519 08:42

  • 美国之音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宣布美台谈判达成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的新闻稿。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星期四(518)宣布,美国与台湾在美国在台协会(AIT)与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的主持下,完成了有关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的谈判。


按照这项倡议达成的第一项
协议所涵盖的领域包括海关管理和贸易便捷化、良好监管实践、服务业国内规章、反贪腐和中小企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声明说,通过这些协议条款,美国公司将能够把更多产品带入台湾和台湾顾客,同时建立更加透明和简化的监管程序,能够为双方市场的投资和经济机会带来便捷,特别是为中小企业带来便捷。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一旦签署,这项协议将深化贸易伙伴关系,并加强美国与台湾的贸易流通,推动创新,促进包容性的经济增长,既造福于员工又有利于公司企业。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声明中说:“这项成就代表着加强美台经济关系的一个重要步骤。它展示了我们如何能够一道共事,并为了我们的人民推动共同的贸易优先事项。我们盼望着继续这些谈判,并最后敲定一项强有力和高标准的贸易协议,应对21世纪的紧迫经济挑战。”

双方20228正式启动了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不到一年便达成了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美在台协会和驻美台北代表处今后几个星期将签署协议的英文和中文版本。签署仪式的细节将在今后公布。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在签署协议后,美国和台湾在美在台协会和驻美台北代表处的主持下,将开始就该倡议的谈判授权所阐明的更多贸易领域进行谈判。

(对华援助协会特别转载自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