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进行90天的“冲刺”, 应对中国威胁



4/22/2023


2023422 03:21



2023年4月21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
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就美国的国土安全状况发表演讲。


华盛顿 —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N. Mayorkas421日在华盛顿的一个智库发表讲话时说,中国对美国本土构成特别严重的威胁。在他的首次有关国土安全状况的演讲中,马约卡斯宣布了两项举措,即展开全部门的90天“冲刺”(Department-wide 90-day sprint)审查,以对抗来自中国的多方面威胁,同时设立有史以来第一个人工智能工作组,以应对人工智能对国土安全的威胁格局带来的彻底改变。

马约卡斯:中国对美国本土构成特别严重的威胁

马约卡斯星期五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发表他上任以来的首次有关国土安全状况的演讲中说,像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这样的国家扭曲了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威胁到美国本土的安全,无论是通过网络攻击、滥用美国的贸易和旅行系统,还是通过试图破坏民主制度的虚假信息运动。他说,国土安全已经与更广泛的国家安全融为一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美国本土构成特别严重的威胁,它事实上涉及到我们部门的所有使命。北京有能力和意图破坏我们在国内外的利益,并且正在利用其国家权力的每一个工具来做到这一点,从它在南中国海日益咄咄逼人的存在,到用来骚扰和恐吓持不同政见者的海外警察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入侵台湾将在本土产生深远的震荡,使我们的民用关键基础设施面临破坏性网络攻击的风险,”他说。

采取“冲刺式”审查,应对中国的威胁

为了防范中国带来的多方面威胁,马约卡斯在讲话中宣布,他已指示整个部门进行为期90天的“冲刺”,采取行动降低风险,同时评估中国构成的威胁将如何演变,以及美国如何才能最好地防范这种威胁在今后的表现形式。

他说:“我们将评估的一个关键领域涉及保护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不受到中国或中国支持的攻击,这些攻击旨在破坏或削弱国家关键功能的提供,制造不和与恐慌,并阻止美国动员其军事能力。另一个评估领域将涉及我们如何加强我们的筛查和审核,以识别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非法旅行者,他们利用我们的合法移民和旅行系统收集情报、窃取知识产权和骚扰持不同政见者,同时我们必须为合法旅行提供便利。”

国土安全部还将在一些关键领域采取的行动包括扰乱全球芬太尼供应链; 防范中国的恶性经济影响;促进北极和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安全、保障和经济繁荣;以及与各级政府和私营部门的合作伙伴分享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构成的威胁的信息。

这项行动结束时将提交一份最终报告,确定持久性的增强国土安全部态势以应对这些威胁的机会。

宣布设立首个人工智能工作组

马约卡斯在讲话中还宣布成立一个专门研究人工智能的工作组。这是该部门自2003年成立以来首次设立这样的工作组。

“我们必须对付人工智能彻底改变威胁格局的各种方式,并增加我们拥有的工具库,以成功应对这些威胁。我们的部门将带头负责任地使用人工智能来保护国土安全,并防范这种变革性技术的恶意使用,”马约卡斯在讲话中说。

这个工作组将推动人工智能的具体应用,以推进关键的国土安全任务,包括将人工智能融入该部门的工作中,以增强美国供应链的完整性和更广泛的贸易环境;寻求部署人工智能,以更有效地筛选货物,识别强迫劳动生产的进口货物,并管理风险;利用人工智能来阻止芬太尼流入美国;并探索利用这项技术更好地检测芬太尼的运输,识别和阻断全球范围内的易制毒化学品的流动,并瞄准破坏犯罪网络中的关键节点;将人工智能应用于数字取证工具,以帮助识别、定位和拯救在线儿童性剥削和虐待的受害者,并识别和逮捕肇事者;与政府、行业和学术界的合作伙伴合作,评估人工智能对我们保护关键基础设施能力的影响。

工作组还要负责审查并在适当情况下实施国土安全咨询委员会即将就人工智能与国土安全的交叉点提出的调查结果和建议。

“国土安全威胁环境的深刻演变,其变化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要求我们的国土安全部与时俱进,”马约卡斯说。“我们绝不能让自己容易受到‘想象力的失败’的影响,正如 9/11 委员会在将近20年前得出的结论那样,这使我们无法将各个点联系起来,为那个悲惨的日子计划的破坏做准备。相反,我们必须展望未来,想象无法想象的事情,以确保无论我们面临什么威胁,我们的部门——我们的国家——都将做好准备来面对这个时刻,”他说。

美国一些高级官员,包括联邦调查局局长,对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进展感到担忧。

马约卡斯星期五在回答问题的环节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

(对华援助协会特别转载自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