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健康数据公司:中国新冠疫情每日死亡人数可能多达5000



12/23/2022


20221223 05:45

  • 美国之音


河北保定第二中心医院急诊室因已经满员而无法收住的一名病患。
(2022年12月21日)


健康数据公司Airfinity估计,中国目前每天可能有5000多人死于新冠病毒,这与北京的官方数据形成鲜明对比。

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公司表示,它使用基于中国地区数据的模型得出的结论显示,目前中国每日感染人数超过100万。

Airfinity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估计的数据“与官方数据形成鲜明对比,官方数据报告过去一周有1800例病例,死亡人数仅为7人”。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周四(1222),该机构报告说1221日没有新的新冠死亡病例,但新增2966例本地感染且有症状的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一位高级官员周三表示,由于病例激增,中国可能难以统计新冠感染病例。

在遭遇抗议活动之后,中国的防疫政策突然180度转弯,引发了全球对弱势、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发生广泛感染的担忧。中国目前已停止大规模检测,不再报告无症状病例。

Airfinity表示,其死亡风险分析表明,中国目前的新冠疫情可能导致130万至210万人死亡。 其他建模小组的分析也预测会有多达210万人死亡。

Airfinity估计,这一波疫情可能会有两个高峰,在目前病例数激增的地区, 1月中旬会迎来每天新增370万感染病例的高峰,而其他省份会在3月份面临每天420万的新增病例。

该公司表示,目前北京和南方省份广东的病例数增长最快。

Airfinity公司的网站显示,该公司在2020年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专门针对新冠病毒的健康分析和情报平台,该平台现在是全球决策者和媒体值得信赖的来源。”

本周,一位著名的中国医学专家表示,只有感染后因肺炎和呼吸衰竭导致的死亡才被归类为新冠病毒引发的死亡。

Airfinity的疫苗和流行病学负责人路易丝·布莱尔博士(Dr Louise Blair)说,这一变化“不同于那些在检测呈阳性的时间范围内记录死亡人数的国家,并且可能会低估中国的死亡人数。”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对华援助协会特别转载自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