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丰盛教会廉长年牧师等3位基督徒被秘密关押六十天杳无音讯



10/18/2022

 丰盛教会取缔通知书 (照片来自网络)


(中国西安-10/18/2022) 1017日,西安丰盛教会发出一封公开代祷信称,该教会两位牧师、一位基督徒被秘密关押六十天至今仍无音讯。

817日,西安十里铺派出所以诈骗罪为由,将丰盛教会廉长年牧师带走,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另外一位廉旭亮以同样的罪名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还有一位付娟罪名尚不清楚,三人关押至政府指定地方至今。在这六十余天里,有多位女姓基督徒被屡次传唤,其中部分女姓基督徒被辱骂恐吓,部分被殴打辱骂恐吓!

818日晚23时左右,西安市公安局浐灞生态公安分局以涉嫌诈骗罪对廉长年牧师、廉旭亮牧师实施指定监视居住,《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上写的是在本人居所监视居住,但至今为止,这两位牧师被带到何处监视居住,家人们仍不得而知。当晚23点后,郭九菊、张俊和刑爱萍获释回家,付娟传道下落不明,她的丈夫至今也没有收到官方的书面通知书。

819日,西安市民政局发布了西安丰盛教会被正式取缔的公告。

据律师分析,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是一种采取酷刑的措施,是政府实施宗教迫害避开宗教或政治类罪名的做法。根据国家《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强制措施监视居住分为两种,一种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一种是在住处监视居住。原则上,应当在犯罪嫌疑人的住处(包括租的房子)执行监视居住,而不是在指定居所执行监视居住。只有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情况下,才能对有固定住处的犯罪嫌疑人,执行指定居所的监视居住:

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恐怖活动;

在住处执行可能有碍侦查的;

经上一级公安机关批准。

也就是说,在刑事诉讼的程序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被执法者视为等同于危害国家安全和恐怖活动的犯罪嫌疑人。在追究刑事犯罪的方向上,执法者少见的,也险恶地,以财产型犯罪来向教会的牧者和相关服侍肢体,进行追诉。

昨天这封代祷信是以廉长年牧师的妻子、廉旭亮牧师的妻子和付娟丈夫的名义发出来的。代祷信声明,基督徒参与聚会是本分,两千多年来没有任何法律认定这会构成犯罪,中国法律亦不禁止基督徒家庭聚会。目前张凯律师、赵丙豪律师、刘安强律师、丁俊杰律师、赵文静律师、李春富律师介入此案。

代祷信称前路幽暗,但在主仍有盼望!望基督徒们持续为廉长年牧师、廉旭亮、付娟代祷,求主引领他们,身体和心灵强健,虽被关押,却仍充满平安喜乐!

(对华援助网特约记者玉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