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荣获 2022 年度兰克·沃尔夫国际宗教自由奖, 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举行颁奖仪式



10/22/2022

 



(德克萨斯州—2022 10 23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博士(Dr. Rev Bob Fu荣获 2022 年弗兰克·沃尔夫国际宗教自由奖 (Frank Wolf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ward) 10 17 日,该奖项在达拉斯浸信会大学大礼堂举行隆重的颁发仪式。

21 Wilberforce 创始人兼总裁 Randel Everett 博士宣布, 第四届年度奖项是对华援助协会创始人兼会长傅希秋博士杰出工作的表彰。该组织是一个专注于全球宗教、信仰和良心自由的基督教人权组织。

在达拉斯浸会大学的颁奖仪式上,这位前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和长期致力于国际人权的倡导者傅希秋博士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 10 16 日向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的讲话中明确表示——他的行动已经表明,希望在各个领域加强控制。傅博士在 21 Wilberforce 主辦的晚宴上告诉与会嘉賓,今天中国的宗教迫害比几十年来更严重。

傅博士说,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动了一场反对十字架的战争,禁止在全国公开展示十字架。他解释说,该党将十字架标记为国家安全威胁,并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拆除十字架运动

他还指出,个別拒绝从建筑物上移除十字架的牧师会被判处 12 14 年徒刑。他同时补充说,近年来,中国政府已将超过 100 万维吾尔族穆斯林非自愿关押在现代集中营中。美国国务卿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都谴责中国对维吾尔人的行为是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傅博士承认他对中国日益严重的宗教压迫感到沮丧,但他指出,从长远来看,他仍然受到鼓舞。

他回顾了毛泽东在文化大革命期间遭受迫害后的宗教复兴,他预测更大的复兴可能来自今天中国基督徒的苦难。

在颁奖仪式典礼上Marble Falls 第一浸信会的牧师罗斯钱德勒(Ross Chandler)在活动中告诉与会者:"上帝的子民被召唤去做 "一种永远不会被压抑或驯服的善,而是创意性地破坏压迫性系统"

"如果世界上任何一个人没有宗教自由,我们就没有宗教自由。" 21Wilberforce 董事会任职的钱德勒如此说。

他举例在二战期间发生的事迹,安德烈·特罗克梅牧师(Pastor Andre Trocme)是法国勒尚邦教会(Le Chambon sur Lignon)的一名新教牧师,在战争期间,他和镇里的居民帮助保护犹太人(尤其是犹太儿童)和其他来自德国的人。这间小规模的新教会庇护了大约 4,000 5000 名逃离大屠杀的犹太人。

钱德勒他断言,上帝的子民也被召唤充当安德烈·特罗克梅(Andre Trocme)牧师,当压迫来到家门口时,他已经准备好了。为那些受逼迫的人提供避难所。

几年前,Chandler 和他的家人访问了 Le Chambon,并在 80 年前 Trocme 担任牧师的教堂里敬拜。

钱德勒牧师说:在他们的庇护所里,每个长椅上都有纸板剪纸,代表着来自叙利亚、缅甸和伊朗的难民和受迫害的人。每个星期天,信徒们都坐在长椅上,旁边是世界各地受苦受难者的代表形象。

钱德勒说,全球化使地球一端的基督徒能够了解世界另一端忠实信徒的苦难。

今天,我们可以做的比以往任何时候要更多。全球化正在给我们带来全新的宗教自由之风。普通人每天都在与全球其他普通人联系,他说。当一只蝴蝶在世界的一侧扇动翅膀时,它正在另一侧引发飓风。

21 Wilberforce 的创始总裁兼德克萨斯浸信会大会前执行董事兰德尔·埃弗雷特( Randel Everett )提出基督徒应该为受迫害者辩护的五个理由。

我想成为耶稣工作的地方。在路加福音第 4 章中,当耶稣开始他的公开事工时,他明确表示他认同并在受苦的人中间工作。

我们奉命去做。埃弗雷特说,希伯来书 13:3 中关于你们要记念被捆绑的人,好像与他们同受捆绑;也要记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内。的告诫与大使命一样重要。

宗教自由是我们宣教战略的一部分。使徒保罗在罗马书 10 13 节说: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接下来的经文中,保罗问: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听见他,怎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 若没有奉差遣,怎能传道呢?

我们要安慰那些在监狱里的人。保罗称赞腓立比教会在他被监禁期间为福音的缘故关心他的方式。

我们可以有所作为。埃弗里特断言,通过祈祷、鼓励和倡导,关心所有人的宗教自由的有信仰的人正在带来积极的改变。

那些没有宗教自由的地方,是今天宗教迫害的温床,恰好是许多人大量转向基督的地方。我们期盼基督的身体,即使在地下,也在那些地方成长和充满活力。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