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组织宗教教育培训纪春纲被罚款15万



10/14/2022

大理民宗局对纪春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页1  (照片来自网络)
大理民宗局对纪春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页2 (照片来自网络)




(中国云南大理-10/14/2022) 据悉,云南省大理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于2022913日对纪春纲组织开展宗教教育培训做出行政处罚,罚款15万元。今年41岁的纪春纲是河南省驻马店市人,现居云南省昆明市。   

据大理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书称:2022628日,纪春纲在大理市大理镇阳和村委会倚山海客栈内擅自组织开展宗教教育培训,主要证据如下:现场制作笔录19份,拍摄现场图片2份,现参与活动人员名单1份,提取的文件资料等。以上事实,违反了《宗教事务条例》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根据当事人的违法事实和情节,依据《宗教事务条例》第七十条之规定,本局决定处罚如下:

给予当事人纪春纲处以人民币壹拾伍万元(¥1500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罚款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缴至农行大理北区支行,账户名称:大理市财政局,账号:24112201040004805(缴款时在备注栏注明民宗局罚没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依法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大理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6个月内依法向大理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者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除抓捕、恐吓、判刑外,在经济上处以重罚是中国政府近年宗教逼迫的常用手段。

2021729日,厦门市思明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对厦门巡司顶教会杨希伯传道和他的妻子王晓飞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以组织非法聚会的罪名对他们处以20万元的罚款。

20211116日,陕西省西安市基督徒夫妇常玉春、李琛慧因印刷基督教书籍分别被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判7年有期徒刑、分别被罚款25万元。

20211230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基督教学堂受冲击,学堂负责人黄远达被重罚十万元。

2021 7月,广东省珠海市曾拥有 1500 名会员的家庭教会王家的婚礼收到珠海市香洲区民宗局行政强制执行的催告信,要求他们缴纳没收、处罚和逾期付款共计 3600 万元人民币的巨额罚款,否则法院将强制执行。

(对华援助网特约记者玉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