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活动人士季孝龙第 7 次被警察带走,没有音信,疑因致信上海市委书记李强



9/01/2022

 

资料照:虔诚的基督徒,上海人权活动人士季孝龙 (来源:季孝龙推特)

(上海 -2022 9 1 日)8 31 日,基督徒上海人权活动人士季孝龙先生被警察从家里带走,此前,他致信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要求他下台。这是季孝龙自 2022 2 9 日刑满释放以来第 7 次被警察盘问或带走。

被带走前,季孝龙表示,我给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先生的信,发给他信箱了。

季孝龙就上海封城以来受到公权力逼迫向中国公安部投诉,他说:结果不重要。他把投诉信铸造成 NFT ,它将在公共平台以太坊区块链Ethereum)中永久唯一存在。

上海当局还禁止他回他的老家江苏探视父母,季孝龙说:这个国家,以取保候审的名义,禁止我离开上海探望父母,禁止我回乡办理社保卡。出离愤怒,但还得忍着。看它们表演。他还引用《圣经》的话说义人因信而生

为了和居住地小区的邻舍保持联系,他申请了新的个人社交账户微信,但当局限制他使用,他无法更换微信头像,更新头像时显示:失败!季孝龙说:我的照片何以能被微信封杀?之前有朋友微信里传个我照片,都被永封。

8 月他向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发布请愿书,要求上海地方官员不要盲从中央命令,要求李强下台并承担重大事故责任。8 31 日下午 3 点半,季孝龙被自出狱以来第七次被警察盘问或带走,据信跟他致信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有关。

季孝龙的韩国女友安女士也和外界失去联系,季孝龙目前情况如何无法得知。

46 岁的季孝龙先生,江苏省张家港市人,他是虔诚的基督徒,坚定的人权捍卫者,倡导中国的民主法治,曾留学多国,在法国巴黎任职企业高管。

2015 6 月,曾因宣传民主理念被上海市浦东新区警方以寻衅滋事罪由传唤,并被处以行政拘留 10 日;因为中国爆发假疫苗,2018 7 20 日,在网上发文,呼吁民主人士响应由他发起的厕所革命,在医院、大学等公共场所的厕所门上,用马克笔写宣传语推翻习核心,拒走文革路等字句。短时间内响应者众多。

2018 7 27 日被浦东新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2019 1 14 日,他被以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 3 6 个月。羁押期间,警方曾多次以让其死亡和用寒冷气温逼迫其认罪,致其身体健康虚弱且生病吐血;家属曾送取暖的羽绒服和《圣经》书籍遭狱方拒收。

2022 2 9 日,刑满获释,健康状况甚忧。今年 4 月,上海爆发新冠疫情,上海市对全城进行异常严密的封锁,导致次生危害,市民被饿死,因绝望跳楼丧生的都不在少数,当局严密封锁消息。季先生为民请命,希望解除封锁,放弃运动式的防疫措施,他为了维护民生,上书习近平。他也因此多次被盘问及拘留,但他的努力受到上海市民的拥护。

季孝龙先生致李强的公开信全文:

 

李强书记阁下:

很遗憾,从42日起,我和您有了私怨;或许,您和全上海市民都有了这辈子难解的私怨。但我与您素昧平生,本无私怨可结,奈何您是主政官,在您治下任何公民都依法享有言论表达人权,享有监督和批评您的人权,包括但不限于要求您下台和承担重大事故责任的人权。

同样地,我在20187月受当时假疫苗事件激愤而反对国家领袖涉嫌修改宪法谋求终身连任的野心,反对一带一路大撒币等涉嫌卖国、渎职等行为,我本与习近平先生素无怨隙,但作为公民本份,我还是在互联网封锁、"天眼密布的严苛情形下挺身说不!

2018年的公民抗命,让我获得了36个月的刑期,为此我心安理得,这是造我的神所给予我的嘉奖。

今年42日,我冒着再次坐牢的风险发起为民请命,要求速停运动式防疫举措、纾困解难发救济,随后发出告全市公职人员文书,规劝包括李强先生阁下您在内的全体上海公务员勿唯上,勿逢迎上意,应倾听民意,应为本地民生克己奉公,鞠躬尽瘁。

今年430日,我被上海市公安局破门抓捕,并于51日被取保候审,限制人身自由至今。

李强先生阁下,但凡稍有些理性,都应明白这个道理,中国自古不乏争鸣之士,我等追求公义,死都不惧,遑论区区牢狱?一片健康的森林,怎少得了一群啄木鸟?一个良善的社会怎少得了一批敢言之死士?

我在2018年发起的公民抗命,或许习近平先生并不知情。

最近我因反对上海封城举措,因声讨、问责封城造成的人道主义灾难,愤而向李强先生阁下发难,您是否已知情?是否是您本人授意上海市公安局对我予以惩戒,反铐我在审讯椅上达一宿,肆意辱骂我,甚而给我做精神鉴定?

今日向上海市公安局要求回乡探视父母(父母老迈多病,近八十矣;为民请命,上无愧家国,惜哉不孝子!,回乡办理社保卡,横遭拒绝。

私揣当局之意,似秋后算帐。

李强先生阁下,念我父母老迈无人照料,若需我入狱,务请李强先生阁下恩准将我父母一并带入。妥否,请批示!

但即便李强先生阁下施我恩情如此,我仍然要就上海封城期间发生的人道主义灾难向包括您本人在内的主要官员问责!

习近平先生曾说,"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接受自下而上的群众监督,特别是党外群众的监督"

公民:季孝龙 

身份证:320521197607108217 

手机:18017337835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