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全家团聚在高智晟浮雕作品里”--耿和女士在丈夫高智晟律师失踪5周年记者会上发言(全文)



9/20/2022

  

2022920日下午,对华援助协会在华盛顿DC举行高智晟律师失踪5周年记者会
(对华援助协会)



(华盛顿DC-2022920日)   

 

终于全家团聚在高智晟浮雕作品里

各位尊敬的议员,各位来宾,下午好!

我是耿和,謝謝你們來见证十四年來我們第一次“团聚”,我们全家终于团聚在【高智晟浮雕作品里】。

我的先生高智晟,一个仅仅因为坚守律师的职业操守,坚守做人的良知竟招致中共迫害近20年!2005年中共当局强行关闭了他在北京的智晟律师事务所、吊销了他的律师执照。之后,他不是被逮捕,关进监狱的小禁闭室就是被秘密关押在北京武警的地下室 ,要不就是被软禁,如此反复循环往复,没完没了。高智晟失去人身自由、妻离子散就长达14年。
他在黑监狱做禁闭三年及尽数不清的酷刑折磨。即便短暂出狱,也依然被软禁,既没有人身自由也无法看医生。直到五年前他再次被非法绑架,至今生死不明、毫无音讯长达五年。
     因为我先生被迫害,株连到了我和孩子们。2009年我被迫携一双儿女,踏上求学之路,也是逃亡之路,至今已经近14年。
十四年来我再也沒有見到我丈夫,孩子再也沒有見過爸爸,沒有電話,沒有視頻,没有他的任何音讯!我们不知道他在哪裡、是死是活!

尽管在21世纪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们全家只有一张儿子两岁时的全家幅,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有智能手机,都存有无数所爱之人的照片,不管您在家里、办公室、在旅途中不管在地球的任何一个地方,您随时可以翻看父母,家人,孩子及所爱的人的照片和视频而这种再正常不过场景,对我和孩子来说,却是一种奢望…..而且已经长达14年啦!

今天,要再次感谢美国政府在2009年以最快的速度批准了我和孩子的庇护。但现在作为美国公民我大声疾呼:美国公民的丈夫招致这样惨无人寰的迫害甚至到不知道死活?我们全家却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团聚在这幅艺术作品里,固然是中共迫害我们家庭的悲剧,而美国及国际社会在长达5年多的时间,面对中共邪恶暴行不能有效保护,寻找我先生,美国及国际社会必须反省:公益何时才得伸张?

美国国会曾在2006427日通过第365号决议案,[督促中国政府恢复高智晟及其律师事务所执照]至今已过16年,能否告诉决议执行结果如何呢?《新疆人权报告》联合国人权事务前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可以带队去新疆调查维吾尔人受迫害的状况.我请求美国驻中国使馆官员能否到美国公民耿和的丈夫高智晟的老家去寻找打探他是死是活呢?我和孩子虽然平安生活在美国的国土上,可我们并没有摆脱中国政府施加给我们全家的迫害和恐惧,为寻求高智晟的生死和下落,家人受尽了折磨,我们需要帮助。

请伸出你们的援手,在这样的人道灾难面前,没有人可以袖手旁观。我希望今后在美国的国土上再也不会重现这样虚拟团聚的场景,我期待你们的帮助!愿上帝保佑美国!愿美国保护她所有的公民!

耿和

2022920日於华盛顿DC

(对华援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