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郇城教会安颜魁传道庭审在即,妻子被山西警方借口执行4月前的拘留处罚带走



8/04/2022

 

安颜魁传道、姚聪娅和两个孩子 (照片来自网络)

(中国太原 -8/04/2022)太原郇城归正教会安彦魁传道和张承豪所谓偷越国境罪将于202285日上午开庭,开庭前一天,也就是84日下午3点多,太原郇城教会陆续发出两条代祷信息透露,上午1140左右太原迎泽派出所以问话的名义,把安颜魁传道的妻子姚聪娅带走了,至今未回。后姚聪娅回家人电话,说警察带她去体检,可能短时间回不去。

太原郇城归正教会引用圣经哥林多前书49节的经文请求大家为安彦魁传道、张承豪、姚聪娅和太原郇城归正教会代祷:因为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显出这世代的不义和弯曲。

随后,太原郇城归正教会再次透露姚聪娅给家人打电话,告知自己可能无法参加第二天安颜魁传道的庭审,警察说是因为43日主日聚会的事。43日那天,姚聪娅与教会其他基督徒在餐厅聚会,聚会受冲击,他们被带到派出所,直至次日凌晨5点前才获释。当时给她和另外六位基督徒的处罚是行政拘留15天,罚款500元,但由于疫情拘留延迟执行。警察告知今天开始执行,因此她将会被行政拘留十五天。在43日被带到派出所的其他六位基督徒也会面临行政拘留,其中包括郇城教会现有唯一的传道人王应杰。4月无法执行的行政拘留,在安传道案子开庭前一天执行,时间如此凑巧,显然为阻止姚聪娅参加庭审。

2021728日,太原郇城归正教会的五位同工张立功、王润云、王世强、张耀文、宋守山被当地公安局以偷越国(边)境罪的名义刑事拘留,原因是2020年年初他们曾到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唐崇荣牧师组织的“2020福音与文化大会2020128日到31日,这五位同工去马来西亚参加“2020福音与文化大会时,都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签发的护照合法从海关正常出入,没想一年半后到却莫名其妙被扣上偷越国境的罪名。这五位同工随后被逮捕。

20211121日,主日敬拜结束后,太原郇城归正教会安颜魁传道和一位同工再次被辖区警察带走,罪名也是涉嫌偷越国(边)境罪同年1229日,安颜魁的妻子和张乘豪的妻子郭娟分别收到汾阳市公安局28号寄出的安颜魁传道及张乘豪的逮捕通知书,罪名是涉嫌偷越国(边)境罪。

 20211228日,山西省汾阳市地方法院以涉嫌偷越国境罪开庭审理了太原郇城归正教会五位基督徒,他们是张立功、王润云、王世强、张耀文、宋守山。代理律师和他们的家属都参加了庭审。202217日,这五位被控涉嫌偷越国境罪的家属获悉一审判决结果,张立功、王润云、王世强、张耀文、宋守山分别被山西省汾阳市地方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7个月(两人)和8个月(两人)。目前,五位同工已全部出狱。

202243日,山西太原郇城归正的主日聚会再次受冲击。警察以防疫为由带走安彦魁传道的妻子姚聪娅师母、张乘豪的妻子郭娟、王应杰、王瑛等七位基督徒,他们被双手铐住送到羁押室,两位男基督徒被双手铐在地桩上,三位女基督徒被拘束在老虎椅上。最后,七位基督徒全都拒绝在不再参加郇城教会聚会的保证书上签字。警察本想对他们处以15天的行政拘留,各罚款500元的处罚,但鉴于疫情,行政拘留无法执行,于是对他们每个人处以500元的罚款。因几位基督徒坚持认为信仰无罪,拒绝签字,于是手机被没收。七位基督徒从深夜至凌晨五点前陆续被释放。姚聪娅师母在44日凌晨5点前最后一个被释放。

安彦魁是深受王怡牧师影响的传道人,也是较早参与2018年由王怡牧师发起的为基督信仰的声明的牧者联署人之一。 近年,郇城教会多次被冲击,安彦魁传道也多次被传唤、被拘留。所谓偷越(国)边境罪无非是当局迫害家庭教会的借口。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已开,当局曾多次要求太原郇城归正教会的同工加入三自,他们都坚定柔和地回绝。所谓偷越国境完全是逼迫家庭教会的借口而已。

(对华援助网特约记者玉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