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从“709大抓捕”到“709大家族”



7/14/2022

 

(美国德州米德兰-2022714日)201579日,中國政府在23個省份大規模逮捕丶傳喚丶刑事拘留或約談200多名維權律師丶法律助理、異議人士以及他們的親屬,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709大抓捕」事件。經過7年,現今仍被關押或限制行動的律師,部分家屬出逃到美國,在China Aid的安排下,從美國各州飛到德州Midland 聚會。總數50人,包括了小孩,一起生活在Midland 的沙漠莊園7天,許多人雖然在網路上經常交流,可是卻是第一次見面。經過從早到晚的不斷交流,最後一晚,大人們決定組成「709大家族」,持續相互關懷,在美國穩穩的站立,與上帝同行,讓下一代蒙神恩成長,在基督信仰中堅強持續救援被中共迫害的家人及為公義受難的義人。

主持這次靈修的傅希秋牧師在一次早課中,特別說明了「義」這個字,在中國自古以來的傳統正體中文中,是「我」上面頂著「羊」,在中國文化領受的上帝普遍啟示中,與基督信仰的精神完全一致,也就是「我因上天奉上犧牲的羔羊」遮蓋才會有被稱為「義」的境界。(中共簡體中文則整個破壞了「義」字的造字本懷)。(新約聖經「羅馬書」8:18-19

這次靈修促成了「709大家族」8位家人受洗,在莊園特別建置的The Garden of Gethsemane中,仿古以色列的洗禮池(BAPTISTERY)中,由傅牧師與Scott 牧師共同執行中英文並行的洗禮問答。

這次聚會,「709大家族」在講師的帶領下,深研聖經的章節,並從中得到新的啟發。

詩篇19章、8章、23章堅定全家人的核心信仰。這個信仰就是上帝不斷通過他創造的自然界向人類發出啟示和呼喊,為的是讓我們人類在墮落後效法基督耶穌和他在十字架上對天父的愛與公義最完全的順服,像被哺乳期嬰孩一樣以信心完全信靠,憑藉上帝兒女被賜的管理和治理這世界的權柄和大使命(新約「馬太福音」28:18-20),以謙卑,愛,服侍與赦免為最大的利器贏得與撒旦及其控制的世上獨裁者的爭戰,使仇敵完全閉口無言(舊約「詩篇」8:2

更重要的是,如何實踐信仰,在早上靈修時間,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為人民服務」節目主持人和知名基督徒媒體人楊憲宏先生並引用了川普總統時代的宗教自由大使Sam Brownback 的話,「中共向信仰宣戰,這是一場中共必敗的戰爭」揭開未來「中共政權必然崩潰」的討論,「709大家族」應該如何在這個屬靈的堅信下,做好準備,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是個「百廢待舉」的荒地,因此,未來「中國福音化」將是拯救中國的唯一希望。「709大家族」決志在這個目標上,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彌加書68節「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在實踐(do)愛(love)以及 行(walk)之中,公義、憐憫、謙卑的作為,最重要的是「與神同行」,要隨時禱告,向神求取智慧。

楊先生再次以新約馬太福音1016節「我差遣你就如同羊入狼群,你必靈巧如蛇,馴良如鴿。」為題闡述行動的最佳指引。「709大家族」全體接受神的差遣(send),相信神已經「萬事俱備」,做就對(just do it)。羊入狼群,將帶領狼群,讓中國走向福音化,建立一個憲政民主自由的中國。

聚會中並提到學習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一生實踐基督精神「為主做見證」,李前總統在1987年接任總統時,身旁包圍的是不懷好意的野心政客,他與夫人曾文惠女士,每天晚上都跪在床前,翻閲聖經,尋求上帝賜予智慧解決艱難的國事,他執政12年終於成功帶領台灣走向民主化。李前總統將聖經啟示他的話語及他解決的問題,寫成書「為主做見證」,是非常重要的啟示。

讓神的旨意每日都進入心靈,成為新造的人。就如同聖經在哥林多 後 書 5:17 中描述了 新造的人: 「若有人在基督裡 , 他就是新造的人 , 舊事已過 , 都變成新的了。 」

這是「709大家族」從「709大抓捕」的陰影中走出來,雖然作為一個受苦難被酷刑的群體,但是「709大家族」的底色是喜樂的紅色,就像使徒保羅和西拉在監獄牢房裡一樣,每個成員都會以「笑容和歌唱回應中共的鎖鏈和威脅」,因為「上帝在我們仇敵面前已經為我們擺設了宴席」(使徒行傳16:25;詩篇23: 5),在Midland 熾熱的陽光下全新蛻變的見證。

(对华援助协会通讯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