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国际宗教自由峰会发起全球宗教良心犯运动



7/03/2022

 (华盛顿-2022 7 3 日)2022 年华盛顿特区国际宗教自由峰会(IRF)发起全球宗教良心犯运动(RPOC),旨在建立一个强大的组织联盟,为世界各地的宗教自由事业共同运作,提高国际宗教自由运动的公众意识和政治力量,以及人们对侵犯宗教自由基本权利的认识。中国政府的国家行为者犯下这些违法行为,导致无数人因其宗教信仰、行为和或倡导而被不公正地监禁,这也招致峰会的批评对象。

本次国际宗教自由峰会于 6 28 日至 6 30 日在华盛顿举行,前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贝克(Brownback)和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主席 卡特里娜·兰特斯·斯威特(Katina Lantos Swett) 博士召集,它得到 40 多个国际不同合作伙伴的支持,包括 IRF 秘书处、宗教自由研究所、维吾尔人权项目、美国印度教基金会、敞开的门、美国天主教主教会议和捍卫自由联盟、对华援助协会等,以建立一个强大的团体联盟,推进世界各地的宗教自由事业。

参与者和演讲者包括: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atricia Pelosi)和拜登总统任命的国际宗教自由大使拉沙德·侯赛因(Rashad Hussain),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Antonio Rubio)和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chael Richard “Mike” Pompeo),以及众多大使、拉比、伊玛目,来自世界各地的天主教主教和福音派领袖。

作为主持者布朗贝克在 28 日的开幕会上致词时,对中国政府统治下,打压各民族人权的行为表示担忧。布朗贝克称,当前仍有数亿人不断遭受被剥夺信仰和宗教自由的痛苦,各方需要齐心协力,加大制裁那些剥夺他人宗教自由的政权,以此帮助改善民众的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权利问题。

全球宗教自由倡导者对北京于 5 月初逮捕相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Joseph Zen)感到震惊,他是一位 90 岁的受人尊敬的天主教神父,曾帮助组织反政府抗议者。随着北京加强对这个曾经半自治的城市的控制,他以及其他几位牧师和教会管理人员的被捕是对宗教少数群体的更大打击的一部分。

在中国共产党拥有 70 年的权力之后,他们认为他们是不可替代的,他们的王朝将永远持续下去,他们可以为所欲为,布朗贝克说。但他们不像一个对他们的系统充满信心的帝国——他们像一个欺负者,这并不能为你赢得世界各地的朋友,也不能告诉人们你有一个好的系统。

我认为我们在这里取得了胜利——我们只需要继续建设和发展它,布朗巴克说。宗教迫害和种族灭绝的程度和数量现在非常明显——很难否认。

卡特里娜·兰特斯·斯威特(Katrina Lantos Swett)同意这一观点,认为允许人们实践他们选择的信仰并发展多元化社会的政府最终会变得更强大。她说,宗教自由不是将自己的信仰强加于他人,而是创造一个文明社会,在这个社会中,人们捍卫其他所有人的生存权,并按照自己的选择实践自己的信仰。

峰会让如此众多不同信仰的人就他们的社区所遭受的苦难相互交流和同情,斯威特说,目标不仅是建立同情、理解和支持的桥梁……它还将帮助社区认识到他们的权利确实取决于捍卫其他人的权利——你无法在压制某些人并支持其他人的基础上运作有效的社会。

 

我希望我们将在峰会之后有效地传递这样的信息,即宗教、良心和信仰自由是​​一项基本权利,是经济、社会、文化和政治上造福人类的巨大力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6 29 日在国际宗教自由峰会上发表主题讲演,再次承诺美国政府将致力于保护和推动世界各地所有人的宗教自由,并敦促民间社会伙伴继续监督并追究政府侵权行为,以捍卫宗教自由。

布林肯在讲演中表示,选择是否拥有某个信仰及是否公开践行信仰是个人身分认知的重要部分。他说:拥有宗教自由是人的权利,支持宗教自由是美国的核心价值观。

我们知道,当人们有自由践行自己的信仰机会,并能够为自己社区的成功做出充分的自我贡献时,这个世界会更安全和更稳定。

他还表示,自从他去年在国际宗教自由峰会上发表讲演后,在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办公室的领导下持续在全球推动宗教信仰自由,并取得了进展。拉沙德·侯赛因(Rashad Hussain)今年 1 月份出任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后,他的团队与数国外国政府接触,协调美国和其他国家联手保护宗教自由的努力;该团队还与民间社会和不同信仰的领袖联手推动在相互尊重和有意义的平等包容原则下的相互合作。

谈到中国政权对基督徒的迫害,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博士建议美国政府应将在中国遭受宗教迫害的受害者列为难民。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