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磐石教会耿则军传道等涉 “组织非法聚集罪”一案拟于6月底开庭审理



6/08/2022

 

 

         耿则军传道的逮捕通知书

(中国银川 - 6/08/2022202268日,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磐石教会耿则军传道的妻子郝英在自媒体透露,耿则军传道等涉嫌组织非法聚集罪一案将于6月底开庭审理。

2021125日耿传道带领的教会因坚持家庭教会立场、坚持聚会而受到冲击以来,耿则军(耿三宝)弟兄因带领聚会先后由行政拘留再到刑事拘留被关押在石嘴山市石大路农指处看守所已经半年多。今年518日,代理律师赶到石嘴山会见了耿则军传道,也见到了法官。法官透露开庭时间定在六月底。

据律师透露,耿则军传道曾与银川的属灵前辈、被称为中国的以巴弗、圣徒吴维尊常有来往。吴维尊曾为信仰坐牢20年,因拒绝承认悔改,1987528日被强迫出狱。吴维尊归天家后,耿传道帮着操持了葬礼。这是两代信徒之间的生命传承。律师引用圣经经文感慨,希伯来书121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彼得前书314节和17你们就是为义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吓,也不要惊慌,……神的旨意若是叫你们因行善受苦,总强如因行恶受苦。

2021125日主日下午两点半左右,磐石教会在惠农区水厂一处比较偏僻的平房聚会的过程中,被石嘴山市惠农区公安分局国保和各派出所民警及宗教局冲击。在场的老年人登记后被送回住处,其他人一律带走问话。次日,教会传道人耿军以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他的妻子郝英以及教会的罗时平、叶宁芳、朱俊英、王素芳则被行政拘留10天。

直到2022219日,耿则军传道的妻子郝英才发出一封代祷信,请求基督徒为石嘴山惠农区磐石教会代祷,并为被囚的耿则军传道以及包括她本人在内的五位已取保候审的基督徒代祷。代祷信透露了磐石教会因坚持聚会自2021125日的主日以来所遭受的冲击和逼迫。郝瑛的丈夫耿则军传道先被行政拘留15日释放后再次被传唤,后被正式批捕。郝英本人以及罗时平、叶宁芳、朱俊英、王素芳等5位基督徒先被行政拘留10天后被取保候审。

惠农区公安局在2021125日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称:现查明,自20219月以来,耿则军与郝瑛、罗时平、叶宁芳、朱俊英、王素芳等人多次在惠农区多地利用基督教非法聚会。2021125日下午14时许,我局分别在惠农区育才路140号、静安一区3-3-402,将正在进行非法聚会的耿则军、郝瑛、王素芳抓获。同日,将罗时平、叶宁芳、朱俊英在其家中抓获,耿则军、罗时平等人的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二项)、第二款之规定,决定给予耿则军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

202214日早上8:30,耿则军传道在被释放仅半个月后再次被警察传唤,直至晚上家人打电话才知道耿传道再次以涉嫌组织、资助非法聚集的罪名被刑事拘留,并在125日以组织非法聚集罪正式批捕,现羁押在石嘴山市看守所。先前被行政拘留10日的其他五人则以同样罪名被取保候审。   

郝英恳请基督徒继续为耿则军传道祷告,求主赐他刚强壮胆的心,在任何时候都能够为主做见证。同时她请大家为以同样罪名被起诉的另外两位基督徒罗时平、王素芳代祷。

(对华援助网特约记者玉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