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3周年临近,有人试图在“自由雕塑公园”搞破坏,当场被警方抓捕



5/25/2022

5月24日,一名破坏雕塑的犯罪嫌疑人当场被警察抓捕(来源:陈维明)

(加利福尼亚-2022 5 25 日)加利福尼亚州的自由雕塑公园再次发现有人破坏,被发现后,破坏者快速被警察控制。该雕塑项目负责人陈维明公开警告为中共做事的人。

坐落在加州洛杉矶连接拉斯维加斯 15 号州际公路旁耶尔莫小镇(Yermo)的自由雕塑公园,摆放着多座以 89 北京天安门事件和中国民主运动为主题的雕塑,包括大型不锈钢 64 字样的纪念碑、坦克人、香港反送中抗议者等。

自由雕塑公园以反抗共产主义暴政,纪念 1989 年有中国高校学生发起及民众参与的那场轰轰烈烈的民主运动,同时作为中共专政受害者的纪念园地。

该雕塑项目负责人雕塑艺术家陈维明 5 24 日表示,有人在该公园搞破坏,我们在报案后不到十分钟三辆警车先后到达,破坏者被警方逮捕。他说:不管你是华人还是被收买的其他族裔,还是粉红(当代盲目热爱共产党的中国大陆青年),只要你们破坏,一定会被逮!

陈维明先生说:看来自从美国司法部公布起诉策划烧毁中共病毒雕塑的中共间谍后,当地警察加强了对自由雕塑公园的保护。

他对着镜头发出强烈警告:六四”33周年纪念临近,我要正告那些为中共服务的小粉红们,你们在这边不管做什么,都会被我们发现,并且会绳之以法。就像你们的幕后的策划者已经被捕,美国司法部起诉。如果你们搞破坏,就要小心点。

该公园原有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头像为模板创作的《中共病毒》雕像,由习近平的半个头部和半个骷髅头的形象组合而成,落成于 2021 6 4 日,在一个月后的7 16 日,该雕像遭直接破坏,雕像上劈开一个大洞,雕像顶部的一个毒株被切断,现场留下护目镜与绳索等作案工具。7 23 日,历时 7 个月的大型雕塑遭到人为纵火焚毁。

此前该公园在去年六四周年之前,发生多起破坏事件,包括园内的纪念牌遭移除,监控摄像头线路被切断,照明系统受到破坏,闯入者夜晚入内伺机行动被人撞见后驱车离开。

经过警方和联邦调查局(FBI)对这起纵火案进行调查,纵火案的幕后黑手是一位名叫刘藩的中共代理人,现在面临美国司法部起诉。

根据起诉书和公开资料,刘藩是世界和谐基金会主席,也是一家国会网络电视台的总裁,家住长岛,活跃在纽约的各类社会交际活动中。刘藩在上司中共人员孙强的授权下,雇佣了弗罗里达州前惩教人员兹布里斯负责实施破坏公园的雕塑计划行动。

兹布里斯还冒充艺术品经销商,在与陈维明合作的过程中在其工作室和车内安装监控摄像头和定位设备。

中共人员孙强透过兹布里斯安装的监视设备在中国进行实时监控。中共政府的命令通过孙强下达给上面两人。

今年 3 16 日,美国司法部公开了对五名中共代理人的起诉书。其中一份是联邦纽约东区法院起诉纽约的刘藩(Frank Liu)、佛罗里达人兹布里斯(Matthew Ziburis)和中国的孙强的文件。

六四33周年临近,5 24 日,破坏者再度出现,幕后策划者相关案情都在警方的调查中。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