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发公开信,呼吁即将访问新疆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关注被中共新疆当局重判 19 年的人权人士张海涛



5/23/2022

张海涛姐姐张海珍致巴切莱特亲笔信 影印件(对华援助协会 2022年5月23日)


(中国新疆-2022 5 23 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在即将展开访华行程,包括新疆地区,如果此行最终报告显示在粉饰中国政府所宣传的雷同观点,势必给该机构及其个人带来信誉损失。中国的新疆人权记录备受西方的批评,该国也在努力抵制外界的监督。新疆权利人士张海涛被囚新疆多年,家属近年被阻止会见,张的姐姐公开呼吁巴切莱特过问该案。

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在 2022 5 月份的最后十天访问中国,这将是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自 2005 年以来首次正式访华。高级专员先前曾表示她要不受限制地访问新疆以便进行独立评估,但她的访问条件、期待目标至今不明朗,中国当局坚称不会允许任何超出交流目的而进行友好访问的活动,中国官员表示此次访问绝不应该成为调查

据学者估计,中国当局将大约 100 万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新疆人关押在拘押营中,并对该地区民众实施奥威尔式的监控。中国辩称这是职业培训,但无法解释为什么教授、社会精英还需要关押起来进行职业培训。

美国称中国的新疆政策和行为构成种族灭绝。

2018 年巴切莱特上任以来,人权高专面对中国日益严重的迫害基本上保持沉默,从未对新疆问题发表过声明。

巴切莱特访问新疆之际,权利人士张海涛的姐姐张清珍(522日)亲笔手写公开信,请求巴切莱特帮助寻找在监狱服刑的弟弟张海涛。

2018 4 月以来,新疆当局一直以张海涛不愿意给家人写信,也不愿意跟家人通电话为由,阻止家人和张会见,申请会见无果,投诉、咨询都没有正式的结果。

张的妻子李爱杰严厉批评新疆当局说:这样的鬼话来糊弄我们。是侮辱谁的智商!

河南权利人士张海涛在入狱前在新疆经商,目睹中共在新疆推行民族压迫政策,批评中共的新疆高压政策,2015 2 月被捕,2016 11 月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为境外提供情报罪被重判 19 年有期徒刑,关押在南疆塔克拉玛干沙漠中的沙雅监狱。

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经过对华援助协会的救援,于 2017 年圣诞节前夕( 12 23 日)携子抵达美国,定居德克萨斯州美德兰市一段时间后,现在加利福尼亚州。

张海涛囚禁在新疆沙雅监狱。

 

张海珍信件全文:

 

尊敬的米歇尔 巴切莱特女士阁下:

      您好!

      我是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沙雅监狱服刑人员张海涛的姐姐张清珍。

     知悉您应邀来中国访问,特向您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想请您帮助我寻找在沙雅监狱服刑的弟弟张海涛。

       2018 4 26 日,我在沙雅监狱会见张海涛至今4年多了,一直申请不到再次会见,多次致信沙雅监狱和新疆监狱管理局申请会见张海涛无果。目前是无音无信,生死不明。我向中国政府各个部门询问和投诉都没有告诉我他的生死,让我非常担心他的安危。希望米歇尔巴切莱特女士阁下帮助我寻找弟弟张海涛。

 

张海涛的姐姐:张清珍

电话:+8613949357798   

+8618568770389

2022 5 22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