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办学校“狮龙宫殿“被关闭后,藏人女教师仁青吉涉“反国家”罪被秘密关押8个月



4/27/2022

 

据悉:秘密关押八个多月的藏人女教师仁青吉(རིན་ཆེན་སྐྱིད་)已经获释(来源:自由西藏组织)

(西藏-2022 4 27 日)有消息称遭中共秘密关押八个多月的藏人女教师仁青吉(རིན་ཆེན་སྐྱིད་)已经获释。由于中国当局的严管限制,外界暂无法获悉她当下的健康状况。这是她去年 8 月被捕以来外界第一次有关于她的消息。

去年,中共在西藏实行全面的汉语教育体系,数个以藏语文为主的西藏民办学校被强令关闭。其中西藏果洛达日县的狮龙宫殿民办学校遭关闭。学生被要求参加政府指定的学校就读8 1 日在该校任教的藏人女教师仁青吉(རིན་ཆེན་སྐྱིད་)被扣以反国家的罪名被关押。仁青吉被强行带往达日县一家医院软禁,两天后押往数百公里外的青海西宁市。

自由西藏组织发布消息称:中共当局于 4 24 日傍晚,秘密地将藏人女教师仁青吉释放。目前,外界暂无法了解仁青吉在过去8个月的遭遇以及她当下的健康状况。

有鉴于中共释放藏人政治犯后继续实施苛刻极端的监控行为,仁青吉面临的问题仍然严峻。国际社会对仁青吉的关注是必要的。

仁青吉任教的民办学校狮龙宫殿,由僧人更桑坚参于 1998 年创立,为贫困儿童、孤儿,以及缺乏正规教育资源的儿童提供学习机会。该校于去年 5 月收到必须关闭的通知后,包括师生在内的许多藏人民众以请愿等各种途径,希望当局重新考虑关闭学校的决定,并未成功。创办人最终于去年 7 月关闭该校。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