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创办人孙大午被判18 年重刑后,大午集团资产现面临被中共当局贱价拍卖,形同被公然抢劫



4/01/2022

 (中国河北-2022 4 1 日)经常声援中国权利人士,被誉为中国良心企业的河北大午集团创办人孙大午,去年7 月被中国法院判处 18 年徒刑。最近的消息称,他创办大午集团的资产将被中共法院以严重的低价拍卖。日前,大午集团进入资产评估、拍卖程序。

河北法院对大午集团下属子公司资产评估结果出炉,4 14 日将拍卖。大午集团表示,法院公布的企业资产评估价格 3 亿,远低于企业自我评估价格的 100 亿。

3 20 日,中国河北省高碑店市法院向大午集团发出《通知书》,称大午集团案已进入评估、拍卖程序。

大午集团下属的大午酒业总经理卢慧杰表示,大午集团自我评估资产有上百亿,包括有形资产 51 亿,结果只给评了 3 亿多。

由于法院评估价格过低,集团各子公司已于 3 28 日就评估报告向法院提出异议,文件寄出还在途中,29 日就收到法院的驳回信。3 29 日下午 5 时左右,高碑店市法院的拍卖公告就已发出。

依照这一低价评估,集团资产全部拍卖也不够替补所需的运转资金。

官方拒绝他们自主拍卖,称都是涉案资产,不让拍卖。

在中国的自由界人士看来,河北当局对孙大午集团的资产抢夺是出于政治动机。法律界人士认为中共在明抢私营企业。当局出于政治目的,对集团创办人孙大午的进一步打压,对其企业低价拍卖,变相没收,抢夺民营企业资产。

现年 67 岁的孙大午,1984 年在一片荒滩上,以 1000 只鸡、50头猪起步,开始他的企业。孙大午被视为自由派商人,该企业在中国有良心企业家的称号,他因为敢言,大胆评议时事得罪了当局。2020 年因为抗议国家经营的农场强拆其名下的房产,2020 11 11 日,警方突然逮捕了他和妻子、两个儿子和儿媳,以及公司高层等 28 人。公司被官方接管。

2021 7 28 日,孙大午被控妨害公务等 8 项罪名,被河北高碑店法院判有期徒刑 18 年,并处罚金 311 万元人民币。他的儿子、两个弟弟及集团19名员工也被判刑。同时,企业被法院判处 3 亿元罚金,并被追缴 14 亿元。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