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中国当局让藏人选择的第11世班禅喇嘛获得自由



4/26/2022

 

2022426 15:23

  • 美国之音


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座寺院门上张贴的第11世班禅喇嘛头像(路透社2013年5月20日)


美国国务院敦促中国当局立即公布藏人根敦确吉尼玛的下落,并允许他行使自己的人权和基本权利。

根敦确吉尼玛年幼时被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选定为第11世班禅喇嘛,之后被中国当局带走,至今下落不明。

美国国务院在星期一(2022425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是根敦确吉尼玛33岁生日。中国继续不让藏人社区与达赖喇嘛指定的班禅会面,并继续为政府指定的第11世班禅喇嘛做宣传。”

声明还说,美国支持藏人有权根据自己的信仰并不受政府干扰地选择和敬重自己的领袖,包括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

同样在星期一,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2022年度全球宗教自由状况报告,建议美国政府将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列为系统性、持续和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并建议美国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协调合作,在国际上向中国政府问责。

报告说,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继续恶化,其中中国政府继续大力实施“宗教中国化”政策,要求宗教团体和信教人士支持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和意识形态,继续以各种与宗教有关的理由将维吾尔和其他穆斯林群体任意拘押在集中营、监狱和强迫劳动营,继续打压藏传佛教、地下和家庭教会以及迫害法轮动等其他宗教人士。

这是中国自该报告1999年发布以来,连续第23年上榜。

 

(对华援助协会特别转载自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