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安徽芜湖迦密山教会约旦河学堂被关闭已逾9月,其中两位被捕老师仍无音讯



3/03/2022

(中国芜湖- 3/03/2022)据悉,近日,安徽芜湖约旦河学堂涉嫌非法经营案的4位老师中已有两位取保候审,他们是该学堂老师韩燕雷和谢志峰。另外两位万红霞和王明海尚无消息。两位出狱的基督徒透露在狱中的九个月多月里神与他们同在,他们不但有平安,而且越关越坚强。

2021527日上午,数十位国保、警察冲击了芜湖迦密山教会所属的约旦河学堂,没收了学堂老师的手机和学堂的电脑、书籍等,查封了教学点所有设施、物品,将正在辅导孩子的万红霞校长及韩燕雷、谢志锋等十位老师强行带走。与此同时,正在医院上班的另一位学堂老师王明海也被诱捕。万红霞、王明海、韩燕雷、谢志锋四位老师当日被送往看守所拘禁,次日,被以涉嫌非法经营的罪名予以刑事拘留,其余六位老师被取保候审。6月初,万红霞、王明海、韩燕雷、谢志锋的家属分别聘请了律师介入此案。8月初,四位老师被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正式逮捕,羁押在芜湖市第一看守所。

2021528日,芜湖市民政局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取缔非法社会组织的公告 (取缔决定书文号:芜民取字〔20211号,公告称:

经调查,迦密山教会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名义开展活动,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条之规定,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和《取缔非法民间组织暂行办法》之规定,决定对该组织予以取缔

20217月,迦密山教会被芜湖政府以非法聚会的名义强制取缔。

20211030日,芜湖一位不愿具名的基督徒在社交媒体发出一封代祷信,公开了几个月来芜湖迦密山教会以及所属约旦河学堂所遭受的来自当地政府的逼迫,请求其他教会的基督徒为他们迫切祷告。从这封代祷信,外界才获知更多相关信息。

近年来,伴随着对家庭教会的打压,各地政府多部门联手冲击教会学校、取缔学堂,尤其是202161日起开始施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后,冲击的力度更大。新条例增加了网络保护政府保护两条内容,尤其政府保护的部分明确规定,对不接受义务教育的家庭,政府部门有权取消父母对孩子的监护权而由民政部门监护。

(对华援助网特约记者玉冰报道)